邹城:好心市民拾金不昧 失主送锦旗表感谢

2018年01月11日20:44  来源:济宁新闻网

邹城:好心市民拾金不昧 失主送锦旗表感谢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我们节目当中也播出过很多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那么,近日在邹城鲍店煤矿的选煤厂,市民樊女士送来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的锦旗,这是怎么回事呢?

【现场同期】许师傅太感谢你了,这是我应该做的,如果不是您,我真的不知道那五千块钱上哪去找去

当天市民樊女士去银行取钱,取完钱回去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背包掉了。

市民樊女士:“哎呦,我当时的心情简直就是糟透了,心想完了,刚取的五千块钱没有了。”

樊女士心急如焚,包里除了现金还有银行卡等重要证件。她抱着一丝希望顺着原路一路寻找。

市民樊女士:“我还以为掉到银行了呢,我又回到银行调监控,结果看了监控说的没有,我就报警了,警察就说刚才有人捡到一个包你去铁西分局找吧。”

原来樊女士的背包被一位好心市民捡到了,由于找不到失主于是将包送到了派出所。为表示自己的感激之情,樊女士决定要当面感谢这位好市民,这才有了节目刚开始的一幕。据了解,这位捡钱包的先生姓许,是鲍店煤矿选煤厂的一名普通的工人。许先生说,当时害怕失主着急,就在原地等了半个小时,可是一直没有等到失主,情急之下自己把背包交到了辖区派出所。

市民樊女士:“要是我们每个人都去这样做的话,咱真的是路不拾遗,每个人都会做到的。”

直播民生记者 王瑞秋 邹城台 宋亚娜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