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阜街社区:污水溢满上路 居民生活受影响

2018年01月10日20:37  来源:济宁新闻网

安阜街社区 污水溢满上路 居民生活受影响

近日,任城区阜桥街道安阜街社区粉莲街居民向我们反映,说他们那里由于下水管道不通,化粪池内淤出来的污水淌到了进出的路上,影响了他们的生活,咱一起去看看。

居民们所反映化粪池冒污水的地方,就位于粉莲街的路南侧,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此地南高北低,从居民楼附近化粪池中冒出来的污水,都淌到了北边粉莲街的东西道路上,延续几十米,将本来就不宽敞的街道占去了大半,影响了过往行人的通行。

居民:“这个样肯定不方便呀, 你骑个自行车滑到了,行人多不方便。”

居民:“人家都绕着走,哄臭,净水,有的时候下雪,前两天下雪,滑到了几个人。”

由于这几天气温较低,有污水的地方已经结冰上冻,掉落的树叶也冻在冰里难以清扫。

环卫工人:“扫不起来,叶子就冻上啦,人在这里行,人要走了,下了班之后,晚上到夜里再落了都冻上了,就扫不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座靠路边的居民楼后面,相邻的几个化粪池都有冒污水的迹象,虽然上午9点多不是中午用水的高峰期,但此时的化粪池中仍然突突地向外冒,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居民:“有个什么毛病吧,这个地方有点高,这里往东,他往东淌里,知道不,东边有点高,弄煤气管道的时候,他把管子砸烂了,这样有点高出来了,得有20公分,知道不,慢慢地积着积着就堵死了。”

居民们反映,这片楼区的生活污水原先由西向东流入东边的排污主管道,由于煤气管道施工时造成了障碍,时间一长,积存在化粪池中的污水就出现的外溢直接淌到北边的道路上。

居民:“现在创文明城,创卫生城,这样肯定影响呀,你想,不光影响环境,对行人的安全也是一个巨大的隐患,现在天这么冷,全部结冰了。”

居民:“怎么没味里,臭死了,都没法上下楼。”

居民们说,这几个化粪池冒污水的情况,已经持续了近半个月时间,但由于不知道归那个部门管,虽然天天闻臭味影响通行也没有办法。

居民:“没人管没人问,不知道找谁,也不懂这个谁给俺管理谁给俺治哎。”

粉莲街位于城区中心繁华地带,这种污水上路不仅影响了居民生活,也影响周围环境,为何近半个月时间都没有解决?记者现场拨通了阜桥街道安阜街社区的电话进一步了解情况。

任城区阜桥街道安阜街社区负责人:“知道,正在准备处理哩!”

阜街社区负责人在电话中解释,粉莲街居民楼化粪池外溢的情况,社区在接到居民反映后,已经派人到现场进行了察看,并根据现场产生生活污水的情况,在楼区张贴了由沿街商户和居民合理分摊清理化粪池费用的通知尽快筹资清理。

直播民生记者 刘政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