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多次报道有结果 偷倒垃圾正清理

2018年01月06日20:27  来源:济宁新闻网

嘉祥 多次报道有结果 偷倒垃圾正清理

2017年初嘉祥县孟姑集镇前张村农田排水渠被倒进大量垃圾造成堵塞渠道的事,经过我们栏目连续五次的报道,引起了市经济开发区有关部门的重视,近日,当地村民给我们打电话说,倒进水渠里的大量垃圾开始清运了。

(前期回顾)2017年5月23日,一走进嘉祥县孟姑集镇前张村的这片农田,记者就看到排灌水渠里倾倒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绵延两三百米,将深五六米、宽十几米的渠道堵塞了大半,导致排灌水渠不能正常使用,村民们曾多次向当地环保、城乡环境建设等有关部门反映,但都没有结果,前段时间嘉祥县孟姑集镇环卫所和前张村的负责人,带着他们掌握的偷倒垃圾责任人的证据,找到偷倒垃圾的山东省蓝盾物业服务公司下属的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马集垃圾站。

现场同期:山东省蓝盾物业服务公司负责人(俺再进一步落实吧 因为我也给他出两条意见 是你们倒的就抓紧处理 和镇政府领导协调去 协调好了处理完就完了 不是你倒的你也说清楚 不是俺倒的 不是你倒的更好啊 你得说清楚了 咱态度很明了。)

这件事也引起了嘉祥县环保局、城乡环卫一体化办公室等部门的重视并发了督办文件,蓝盾物业服务公司负责人也答复对此事查证落实,本以为让村民烦心的垃圾事件已圆满解决,当记者在2017年12月6日再次来到这里时,倾倒在前张村农田排水渠里的垃圾却依然没有清理。

记者在现场看到,进入冬季后没有了荒草的遮掩,大量的塑料垃圾随风满天飞舞,一些生活布料垃圾还自燃烧成片片灰烬,村民们反映说,这些垃圾给他们造成的危害可不小。

据前张村村委负责人介绍,偷倒垃圾的责任人“山东省蓝盾物业服务公司下属的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马集垃圾站”隶属于经开区城管局管理,5月22日偷倒垃圾的责任人在现场被抓住后,经开区城管局曾打给孟姑集镇政府财政所两万块钱,要求由镇里派人清理,镇政府当时没有答复又将钱退回到经开区城管局。

嘉祥县孟姑集镇前张村村委会主任张成印:“老百姓不要求要钱,只要求您倒的垃圾,您给俺拉走。”

这么长时间垃圾没有清理是什么原因呢?2017年12月8日上午,前张村村委负责人首先来到经开区城管局找到环卫科杨科长。

经开区城管局环卫科杨科长:“行,咱咋着都好处理,只要是垃圾,他牵扯着俺,俺就是别管什么情况,他只要承认蓝盾环卫公司只要承认,他只要承认,绝对叫他清。”

由于前张村村民为清理渠道垃圾的事不断向市长热线反映,下午4点多,市长热线也给了回复。

电话录音:市长热线(关于这个问题,经过咱这边调查核实哪,就是说现在目前蓝盾公司经理,已经与孟姑集协调完毕。)

在市长热线、市经济开发区管委员高度重视下,2017年12月12日、19日两天,市经济开发区城管局与嘉祥县孟姑集镇政府、前张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协商清理倾倒在水渠里的垃圾事项,经协商这些垃圾由市经开区城管局负责监督清理,当记者2018年1月2日下午再次来到现场时,清理垃圾的工作已经启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调来一辆重型装载挖掘机,一辆大型货运卡车,挖掘机开进倒满垃圾的水渠内,正在开足马力紧张装车,为保证清运工作顺利进行,经开区城管局环卫科杨科长现场监督。

经开区城管局环卫科杨科长:“来了三个伙计,先来了这一个车,看看怎么样。”

杨科长介绍,由于这些垃圾存放的时间太长,垃圾与渣土混合氧化,清理起来难度很大,先安排一辆车运行探路,隔天再多来车辆多来人,争取以最快的时间清运完毕,看到堵塞水渠的垃圾开始清运,农田水利环境得到恢复,前张村村民表示满意。

嘉祥县孟姑集镇前张村村委会主任张成印:“蓝盾物业倾倒这里的垃圾,经过济宁电视台民生直播多次报道,今天终于开始行动拉走了,感谢济宁电视台民生直播,感谢济宁经开区的领导。”

经过工作人员近一个小时的装载,大型货车已经装满,工作人员在加盖防护蓬布后,第一辆装满垃圾的卡车开出了现场,前张村村委会主任表示,为保证清运工作顺利进行,前张村要密切配合,保证道路畅通,记者看到问题得到解决的情况心里也感到欣慰,希望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早日清运完毕。

直播民生记者 刘政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