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保障房小区建成 千余套经适房申购中

2017年12月11日21:42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保障房小区建成 千余套经适房申购中

经适房建设进展情况一直都是广大市民关注的焦点,日前,城区又有一批保障房小区竣工,今天上午,符合条件的轮候家庭开始进行申购报名。

这是记者在运河怡居社区服务中心拍摄到的画面,前来申购报名的市民忙的不亦乐乎,查询个人信息编号,查看小区环境及配套设施,户型设计、空间布局等都看的非常仔细。屋内更是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从急切的话语期盼的眼神中我们不难看出,申请者多么渴望能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经适房。

申购家庭:“我现在是一名下岗职工,也没有我自己固定的房子,现在想申请一个经济适用房,下一步等待政府的通知摇号,希望这回能申请上经济适用房。”

申购家庭:“现在是租房子住的,从南张那边租的房子住的,星期六下午给我打电话,让我过来填这个表,今天一早就来了,心情很激动,希望得到一套自己的房子。”

申请人在填写了申请表、提供完相关证件和信息确认后,申请工作就结束了。

济宁市房产管理局保障性住房管理部主任刘扬水:“为了确保报名的顺利进行,我们分四天,对这些合格的家庭,重新填报他的购买小区,每天600户,以此类推。这次发售的房源共四个小区,顺河佳园16套,时星御德67套,运河怡居城590套,运河怡居佳苑500套,约1100多套。”

经济适用房是列入国家计划,由城市政府组织房地产开发企业建造,以微利价向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出售的住房, 具有社会保障性质。 为确保经适房保障资格,市房产管理局对申请家庭进行了详细的调查。

济宁市房产管理局保障性住房管理部主任刘扬水:“2016年12月启动市城区经济适用住房申请报名以来,共受理申请材料2700余户,经初审2500多户符合条件,为了把有限的房源保障最急需的家庭,我们房管局通过两个多月紧张的工作,与相关部门进行合作,对申请家庭的户籍,收入住房车辆进行了复查,共复查出500余户不符合条件,再次审核之后,我们有2036户家庭符合条件。”

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运河怡居小区都是高层建筑,警卫室、车辆进出门杆、路灯、安全摄像头、消防栓、道路指示线等公共设施一应俱全。采访中,一些申请家庭介绍说,小区的房子不但漂亮,而且周围的环境、空气都比较好,地理位置离市区也比较近,但价格是他们关心的焦点。

济宁市房产管理局保障性住房管理部主任刘扬水:“经济适用住房小区不同其价格也不同,价格是按照小区来审核的,这次发售的顺河佳园小区价格3200多元一平方,时星御德新城是3560元一平方,运河怡居城是3340元一平方,运河怡居佳苑是3300元一平方,根据楼层的不同,价格做适当调整。”

按照经适房有关规定,自愿报名申购家庭中号后不按规定交纳预售款或无故放弃抓阄,或抓阄后放弃购房的,视为放弃经济适用住房购买资格。

市房产管理局保障性住房管理部主任刘扬水:“家庭重新填报志愿主要填三个志愿,我们按照填的志愿数进行摇号,先摇第一志愿,如果第一志愿这个小区发生了还有剩余的,第二志愿再摇,如果第二志愿还有剩余的,第三志愿再摇,我们摇三次,报名结束之后,我们房管局的工作人员,组织人员对这些选择的志愿小区进行分类编号,力争下周进行电脑摇号。”

直播民生记者 孙灵猛 徐阳阳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