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9岁男孩白血病复发 三姐姐骨髓移植救弟

2017年12月10日20:37  来源:济宁新闻网

汶上:9岁男孩白血病复发 三姐姐愿骨髓移植救弟

四年前家住汶上县次丘镇伊海村的5岁男孩夏笑笑不幸得了急性白血病,家人花费近50万后病情稳定,回家康复,没想到最近病魔再次降临到这个家庭。

记者:“今天早晨记者刚一上班就接到一个热线电话,是一个孩子的父亲打来的,他在电话里就已经泣不成声了,说他的孩子只有9岁,家住汶上县次丘镇,孩子小小年纪不幸得了白血病,现在就住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西院区,我们现在就赶到了这里来了解一下他的详细情况,走一起去看一看。”

【正文】走进病房,记者并没有看到孩子的父亲夏恩君,据了解他目前正在临沂打工挣钱筹集手术费用,孩子妈妈说笑笑化疗后身体反应强烈呕吐不止,我们看到笑笑虚弱的躺在床上,提起父亲的不容易,9岁的孩子满眼都是眼泪。

汶上县次丘镇伊海村村民夏笑笑:“现在马上快过年了,想要爸爸回来陪着你过年吗(想)你也挂念爸爸在外边不(嗯)掉眼泪了(是心疼爸爸是不)。”

笑笑的妈妈告诉我们,孩子从2013年被查出患有急性白血病后,这是第45次入院了,每次孩子都表现得特别坚强,几乎没有看他掉过眼泪,这次谈到爸爸,没想到懂事的笑笑忍不住哭了。

汶上县次丘镇伊海村村民夏笑笑的妈妈:“孩子你放心,爸爸妈妈最好的努力,给你看。”  

夏笑笑:“爸爸挣钱让你好好活下去,你有这个信心吗(有)。”

孩子的舅舅告诉我们,笑笑查出白血病后,家人倾其所有积极配合治疗,医生嘱托只要五年内病情不再反复,就有康复的希望,没想到四年后,笑笑被查出白血病复发了。

医生:“她这次住院是复发的状态来的,但是比较可喜的是打了一个疗程,他达到一个完全缓解的状态,下一步我们打算给他做移植(这个移植的手术费用大概需要多少)我觉得家里起码要有30万到50万的一个准备。” 

夏笑笑的舅舅:“(现在手术费用筹集的怎么样)现在只筹集了十几万,就是说现在亲戚该借的都已经借过了,不该借的也都厚着脸皮去要了。”

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除了手术费用,合适的骨髓更是重要。

医生:“我们首先是推荐同胞如果是全相合的话,对后期的治疗效果以及排异反应都更有好处,这样患儿他有三个姐姐可以有选择的余地。”

夏笑笑妈妈:“俺三个闺女都同意给他弟弟配型,现在光等钱了,别的都联系好了。”

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付出百分努力,即使倾尽所有”,这是家人对笑笑的承诺。如果您愿意伸出援手,请帮帮他们,给这一家人更多生的希望!

直播民生记者 郭慧 曹海粟 汶上台 王淑容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