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团购电费被骗 市民谨防上当

2017年12月10日20:37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团购电费被骗 市民谨防上当 

团购作为一种新兴的商务模式,通过消费者自行组团、专业团购网站、商家组织团购等形式,可以极大程度地获得商品让利。所以很多市民都喜欢团购,但是也不是什么东西都能团购,最近,市民吴女士就买了个教训。

吴女士(化名):“我平时经常从网上参与团购,买一些家里用的东西,也挺实惠的,有一天从网上看到了这个充值电费优惠的活动,然后我就买了500块钱的电费。”

吴女士是个网购达人,团购拼单什么的都是常事。看到某团购网站 “全国电费97折充值”的信息后,就购买了500元的电费,商家承诺72小时后到账。然而,三天过去了,钱已经从账户中划拨,自家的电费却没有到账。

吴女士(化名):“我感觉有点上当了,受骗了,我就给供电部门打电话咨询这个事,供电部门接着就回复我说从没搞过这个活动我就觉得我自己上当了。”

【电话同期:您好,您提供的该购物平台并没有得到代缴电费的授权,也没有与供电公司合作过。】

听到这里,吴女士才明白过来,自己上当了。那么电费团购到底靠不靠谱呢?我们来听听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怎么说!

供电公司营业班班长范正果:“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曾公开声明,从未组织参与和开展电费团购活动,提醒人们一定要防范信息泄露导致的电信诈骗、人身财产安全等问题。”

范正果告诉我们,目前,只有微信、支付宝、“电e宝”、掌上电力、彩虹营业厅等官方渠道缴费方式。在此工作人员也提醒大家

供电公司营业班营业员王惠琦:“希望广大市民能够通过官方权威通道缴纳电费,不要轻信网上团购电费优惠信息。”

大家可记住了,电e宝、掌上电力、彩虹营业厅、微信、支付宝才是正确的网上缴纳电费方式,其他的网上缴费方式大家可不要轻信,以免受骗上当!

直播民生记者 马曼 邹城台 程明明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