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拾金不昧好市民 多方寻找丢包人

2017年12月09日21:11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拾金不昧好市民 多方寻找丢包人 

阜桥街道解放路社区的居民董济早上刚到自家店里打开店门,附近打扫卫生的阿姨就找到他寻求帮助。

阜桥街道解放路社区居民董济:“她给我说的我捡了个包,里面呢她说看的证件,当场守着很多人的面打开这个包,打开包一看身份证、驾驶证、户口本,包括他的一些职业资格证书全在里面,我当时觉得她也不懂这些东西,怎么去联系。” 

包里钱并不多,却有很多的证件,董济想丢包的人一定很着急。他首先给解放路社区打了电话,让工作人员在朋友圈里发布消息,共同寻找失主。 

阜桥街道解放路社区居民董济:“赶快找这个失主,肯定他得很着急,因为他身份证驾驶证,这些所有东西都在里面呢。” 

同时,董济也没闲着,他查看了一下这些证件,从里面寻找失主的信息。

阜桥街道解放路社区居民董济:“我接着看到他有一个身份证是嘉祥的,我接着通过114查询嘉祥镇派出所的电话,我给派出所打电话,派出所一听到这个情况就抓紧时间和他联系,但是都查到两个号码,两个号码都是外地的,是停机的。”

董济并没有放弃,想到失主是嘉祥的,他随即联系嘉祥的义工团队寻求帮助。

阜桥街道解放路社区居民董济:“义工团找到了失主的父亲,失主的父亲又给我打了电话。”

联系到失主,董济非常高兴。第二天,失主的叔叔来到济宁,他说侄子发现包丢了,本来已经不抱希望了,幸好遇到了好心人。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一种美德,董济跟那位环卫工人拾到的不单是财物,更多的是拾到了一颗发光发亮金子般的心。我们大家互帮互助,就是爱的海洋,就是社会正能量的传递!

直播民生记者 王瑞秋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