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男子偷盗电动车 八小时被抓获

2017年11月25日10:08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男子偷盗电动车 八个小时被抓获

前不久,城区的牛先生的电动车被人给偷走了,让他没有想到的是,丢失的电动车竟然在报警后仅仅8个小时就被民警给追了回来。

案发后,办案民警马上调取视频监控。但遗憾的是案发现场并没有安装摄像头。随后,红星东路派出所民警与市中分局特警、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等部门形成合力,共同侦破案件。办案民警首先利用“天网”视频监控,确认了涉案嫌疑人的基本体貌特征和行进路线。

民警:“现在我们看到那个画面,就是济宁任城古槐路,与环城北路的,十字路口的监控视频,这个嫌疑人穿着一个棕色皮油,骑着一个电动车,就从这个斑马线走过来了,这个电动车就是我们被盗的电动车。”

经过持续追踪,民警发现被盗车辆停在了八里营大桥附近的一处停车场,而涉案嫌疑人并不在现场,民警判定他应该还会回来取赃车。

市中公安分局特警大队副大队长范晓波:“便衣队和派出所专案组民警,蹲守了三个多小时,在下午四点左右,发现一名嫌疑人,和咱天网监控研判的十分相似,到了停车地点。”

棕色皮衣的男子在四周查看了一番后,径直走向了被盗电动车并推了出来,民警判断,棕色皮衣男子就是偷车嫌疑人。 

【同期声抓捕现场】出来了 已经推出来了 看他往哪走 往那走 超过去超过去 小摩托车 他骑着电瓶车 咱超他前边去 上去吧 办他 停车 现在停车 我跑过去 

【同期声抓捕现场】别动公安局的 知道因为什么抓你吧 因为什么 大声说 我偷了人家的车子 从哪里偷的 我也不知道啥地方 什么时候偷的 几点我也不知道 这是干什么用的 我也不知道 

从报案到结案,民警只用了八个小时就顺利抓获嫌疑人。经审讯,该男子马某是菏泽人,有盗窃前科,以前曾被市中警方打击处理过。目前,马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

市中区公安分局特警大队副大队长范晓波:“马某所盗窃的电动车基本上都是没说大锁的,光锁电机锁或者有的电机锁都不锁,在此也提醒城区广大群众,对自己的财物一定要保护好,尽量锁上大锁。” 

直播民生记者 李春 孟翔鲲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