洸府河西岸:路灯白天亮晚上灭 黑白颠倒为哪般

2017年11月23日20:42  来源:济宁新闻网

洸府河西岸 路灯白天亮晚上灭 黑白颠倒为了啥

近日,高新区市民向我们反映,说洸府河西岸道路上的路灯不光晚上亮,就连白天依然不关闭,大家担心一直这样,不仅浪费电能,还会磨损灯泡的使用寿命,路灯是行人和车辆夜间通行离不开的亮光,是什么原因导致白天一直亮呢?咱一起去看看。

上午9点多,记者沿红星东路一走上洸府河西岸的这段路,就看到尽管太阳已经高高升起,但路两边的路灯依然亮着,让过往的市民心里很不舒服。

市民:“晚上你亮去呗,白天着个啥味哩?”

市民:“现在都讲节能了,大白天亮什么灯多浪费电!”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红星东路大桥到太白楼路的洸府河西岸这段路,共安装路灯36盏,发出的白炽光在太阳光的照射下,隐隐闪亮,大家都对浪费电的现象心疼不已。

市民:“400、500,一个小时一千瓦一度电,两个小时就是一度电,从早上六点到晚上六点十来个小时得多少电,这只是一个灯,这一溜这天路上数数有多少灯?”

市民们反映说,这段路上30多盏路灯白天亮的情况已经持续了七八天,浪费电能不说,也有损这些灯泡的使用寿命,更让他们无奈的是,这些路灯还出现白天亮晚上不亮的情况,给大家的出行造成了极大的不便。

市民:“前几天晚上开的很晚,现在又忘了关了,奇怪!”

市民:“有时候晚上从这里过去的时候灯就是不亮,白天经常这个灯亮着。”

从现场看,这些路灯是刚安装不久的,那为何会出现白天不关,晚上却不亮的异常情况呢?记者联系到了这段路的施工负责人。

山东景臻园林绿化有限公司总经理仲锋:“现在正好是施工期,正在路灯调控。”

据负责人解释,洸府河西岸的这段路是由他们单位负责道路、绿化、路灯等设施施工,由于刚完工正在调试之中,供电设备运行可能出现故障,另外,安装在路边绿化带中的供电控制设备被盗也是主要原因之一。

洸府河西岸路灯供电管理员:“这个灯是自动的亮,但是原先这个东西让人偷过,弄了三回了,那边的线全部让人拽了。”

供电管理人员介绍,本来这些供电设备是晚上开、早上关自动程控,但由于有些电器原件被盗损毁,就造成了路灯运行异常的情况,伴随着供电管理人员手动关掉电源,这段路上的路灯全部熄灭,其负责人在呼吁大家爱护路灯供电设施的同时,表示下一步将对这段路加强管理,保证路灯正常运行。

山东景臻园林绿化有限公司总经理仲锋:“下一步呢,我们就是把这个路灯调试好,加强咱们路灯的管理,加强我们这个绿地的养护管理,给市民一个良好的环境。”

洸府河西岸路灯供电管理员:“按时关按时开绝对服务好。”

直播民生记者 刘政钊 常亚文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