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铁树开花结果 市民争相观赏

2017年11月23日20:42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铁树开花结果 市民争相观赏

济宁新闻网11月24日讯(记者 郭慧 张舒宁 张艳艳)南方有句俗话“见事难成,则须铁树开花。”形容做事不容易,就像看到铁树开花一样难得一见,据了解,铁树开花有很强的地域性,大多生长在南方气候温热地区,而在我们北方却不常见,最近在竹竿巷做生意的任先生给《直播民生》栏目打来电话说,他店里的铁树开花了。

记者赶到竹竿巷任翼红的门店外,恰巧遇到前来采风的党卫国,党先生是一名网络播客,听说朋友家的铁树开花了,他要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传播出去。党先生告诉我们,他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看到铁树开花的奇景。为此他专门为铁树提了四个大字,好好装扮一下。

据老板任翼红说,店门口的这两棵铁树比他的年龄还要大,是爱花的父亲29年前专门从四川用竹篓背回来的。自从父亲买来这两株铁树,只见铁树长叶,从来也没见它开过花,没想到前段时间,任翼红的岳母正在院子里打扫卫生,一瞅这铁树里怎么突然冒出了一个“包”。岳母赶快叫来任翼红,上网百度了一下,没想到竟然是铁树开花了。

据了解铁树,又叫苏铁,作为世界上古老的物种之一,一度处于濒临灭绝的状态,铁树生长缓慢,寿命可达上百年,每年都有新叶生长。铁树开花常无规律,并且不易看到开花,故有“千年铁树开花”的说法,为此,铁树开花寓意着吉祥和瑞兆,看到铁树开了花,大家都感到很稀罕,附近的邻居们都纷纷跑来拍照合影留念。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