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技能强市

2017年11月23日20:42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 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技能强校

为大力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市人社局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的引领作用,为更多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搭建平台。邵春秀是济宁市技师学院信息技术系的一名学生,前段时间,他参与设计的一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邮票,以中国古代青铜器为剪影,宣传爱国主义教育文化传承。获得了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电子与信息技术应用大赛,平面设计组省级大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济宁市技师学院信息技术系学生邵春秀:“参赛过程中,我们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同时也收获了经验,开阔了眼界,为以后的工作生活打下了基础。”

而正是这些各种技能大比武,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培养了一批高级技能型人才。

济宁市技师学院副教授胡红霞:“进一步以“工作室”孵化创新,追求做出精品,不断进行创新,把工作室打造成先进技术、经验、成果转化的演练场和开发技术创新、科技创新、业务创新的试验场,推动高技能人才向知识型、研究型、创新型转变。”

近年来,济宁市技师学院共培养获得市级以上首席技师、有突出贡献的技师和技术能手39人,先后获得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控制大赛一等奖,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冠军等多个奖项。

济宁市技师学院教务处处长李忠宏:“学院紧紧围绕培养合格的高技能人才这一目标,成立了技能竞赛办公室,有专人负责,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训练方案和激励措施,组建了12支技能竞赛团队,目前正在组建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选拔赛的训练团队,加大了技能竞赛训练的投入力度。”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