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开车低头看手机 路口闯灯酿事故

2017年11月22日21:06  来源:济宁新闻网

任城:开车低头看手机 路口闯灯酿事故

下面说的这事跟“低头族”有关。前几天,一位男子半夜开车回家,这时手机来了条微信,自己顺势低头查看了一下。可当他看完信息抬起头来的那一刹那,坏了,出大事了。

监控上的一幕发生在城区机电一路与供销路交叉路口,凌晨时分,一辆红色轿车由东向西通过机电一路。当行驶到路口时,信号灯已经变为红灯,可轿车没有丝毫减速,反而径直冲过了路口,与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银色轿车发生了碰撞。两车司机均有不同程度受伤。

执勤交警:“这个时候,东西方向已经变成红灯,但是这辆车继续向前行驶,没有减速的迹象。”

事故发生后,民警赶到现场对肇事红色轿车驾驶员进行了酒精检测和尿检,并未发现驾驶员存在酒驾和毒驾的行为。那好端端的 驾驶员为什么会闯红灯撞上别的车辆呢?

任城交警大队交宣传股股长孟宪锋:“通过对驾驶员进行询问我们得知,驾驶员在通过路口之前呢,手机上来了一条微信信息,然后驾驶员就低头看微信,在看微信的过程中,这辆车已经到达路口,在抬头的时候与正常行驶的车辆,躲闪不及导致事故的发生。” 

又是低头看手机惹的祸,民警告诉记者,对于此次交通事故,肇事驾驶员要承担两方面处罚,一是驾驶车辆时玩手机,影响安全驾驶,扣2分罚款50元,另外是闯红灯通过路口,要扣6分罚款200元,此外还要承担本次事故当中的所有损失赔偿。

开车低头看了眼手机,就付出了如此代价,真是得不偿失。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开车上路一定要安全驾驶,切勿分心。

直播民生记者 张晨曦 孟宪峰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