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九旬老人独自外出 民警暖心帮忙寻家

2017年11月22日21:06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九旬老人独自外出 民警暖心帮忙寻家

近日,济宁市中公安分局渔山派出所民警在日常治安巡逻过程中,发现济阳小区的一处洗浴中心门口聚集了许多人,他们立即走上前去。

济宁市中公安分局渔山派出所民警张驰:“在了解情况的过程当中得知,这是一位九十多岁的老人,由于想去休闲浴洗澡,休闲浴因为老人年事过高不敢贸然接待,所以向我们求助。”

由于老人年事已高,如若没有家人陪同,贸然洗浴极易发生危险,民警耐心的询问老人电话、家庭住址等相关信息,希望可以找到他的家人。

济宁市中公安分局渔山派出所民警张驰:“在询问老人的过程当中发现,该老人不会说话,但是身上有一张老年证,通过老年证上的电话进行拨打但是电话并没有打通。”

紧接着民警又通过老年证上的其他信息,进行查询。

济宁市中公安分局渔山派出所民警张驰:“我给值班室打个电话,查查看看能不能有他这个信息(你好,麻烦你给我查个信息行不,看看能不能查到他家属和电话,查不到其他人的信息,是吧,你这样和我说一下他家住在哪儿,枣店阁街一号,枣店阁小区)。”

正当民警要带老人回家时,老人却连连摆手并递上一张纸条,民警发现老人提供的纸条信息和平台上的信息截然不同。

济宁市中公安分局渔山派出所民警张驰:“老人家说的是公路人家(老人家我们要是带你去这个地方,你能找到自己的家吗?可以找到,是吧,行,那要不就带你去你们小区,你看看如果你有什么想说的,我给你笔,你可以写一下,你有什么要求给我们写一写)。”

庆幸的是老人虽年事已高,但仍然会用文字进行表达,民警立马与老人进行了文字交流。在确定了老人家的住址后,民警开车将其送回。

济宁市中公安分局渔山派出所民警张驰:“带钥匙了吗,带着呢,大爷,给你钥匙拿一下,给你在这儿,你自己一个人在家住没问题吗?我们现在回去,你还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我们现在把你送回家就回去了,俺就走了,老人家,再见。”

在民警的帮助下老人安全的回到了家里。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尽量不要让高龄老人单独外出,以免走失或发生危险。

直播民生记者 师召鹏 薛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