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男子酒驾被查处 时隔一个月讨说法

2017年11月16日20:52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男子酒驾被查处 时隔一月讨说法

前段时间有这么一位酒驾司机,现场被查之后,没说什么,但事后也没来处理,没想到过了1个月人家找上交警队了,要给自己酒驾行为平反。

一月前,高新交警大队凯赛中队在327国道柳行办事处附近组织警力夜查酒驾,期间一位周姓驾驶员因为酒后驾驶被查处。

高新交警大队凯赛中队中队长董蕊:“当时在对其进行酒精检测的时候,他是吹了两次,因为他是有异议的。吹了两次以后,他对这个结果也是又询问了两次,因为我们执法记录仪全程都录的很清楚。”

【现场同期】(酒驾执法记录仪)抓紧签你的名,老师。姐,我这个怎么处理?1000元罚款,扣12分,暂扣驾驶证,学习科目一,给你说了两遍,抓紧签,我们有急救。我打电话行吗?下来吧,出来,摁指纹。

民警当时在对周某进行完吹气检测,确认其酒后驾驶后,也告知了其接受处理的结果和地点,但之后周某一直未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直到1个月,周某才再次来到了交警队,不过这次,他不是来接受酒驾处罚,而是来行政复议讨说法的。

【现场同期】(办公室执法记录仪)咱民警当场对你进行酒精测试了吧?吹气是吧 对 您还知道测试结果是多少吧?知不道 每百毫升24毫克 您知道您酒后驾驶机动车行为是违法的吧?酒驾,知道酒驾行为是违法的吧 我知道 对测试结果有异议吗?有异议(3分35秒——3分49秒)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需要补充的就是,我当时同事在老家带了点荔枝,吃荔枝吃的吹那么高,如果我当时喝点水或者是漱漱嘴的话

高新交警大队凯赛中队中队长董蕊:“他的异议有两点,第一点他是说,他当时吃荔枝了,吃荔枝可能会造成酒精测试的时候吹出来数值的原因。第二点,他是说我们查处他的时候,应该让他喝点水,漱漱口。”

周某为自己酒驾行为辩解,说是因为吃荔枝造成的,随后交警通过监控查找到周某车辆当天行驶轨迹,发现其从出发到被查处,时隔1、2个小时,而吃荔枝造成口腔内酒精呼气指数升高最多只能持续2、3分钟,且周某当时在酒驾查处现场并未对处罚结果提出异议,所以周某的说法没有道理。

据了解,食用荔枝等水果确实会造成酒精测试数值升高,但一般持续时间较短,且数值不高。在此民警也提醒广大驾驶员,开车不喝酒,不要心存侥幸试图蒙混过关。

直播民生记者 张晨曦 张丹 蔡体壮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