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机构鱼龙混杂 莫让美容成毁容

2017年11月14日20:27  来源:济宁新闻网

美容机构鱼龙混杂 莫让美容成毁容

爱美是人类的天性,然而单纯的化妆技术已满足不了愈发爱美的女性,于是医疗美容整形成为众多人追求“美”的一种手段。然而在利益的驱使下,一些美容机构违规给顾客进行手术。电视直播过程中,市民留言咨询,万达广场写字楼里面有很多美容工作室,这些美容机构是否取得了医疗美容整形资质。

济宁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副所长朱新东:“如果你要进行医疗美容的话,我建议不要去,因为据我所知道的,了解到的情况,整个万达综合体没有一家取得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的,具有资质的医疗美容机构。”

据了解,打着生活美容旗号暗地从事医学美容的行为,也属于非法行医,这些美容机构大多为街面门市,或藏于小区住宅,无行医资质美容工作人员将玻尿酸、肉毒素等微整形药品给消费者注入后,不少求美者因此感染毁容、生病住院。有关数据显示,90%以上的整形失败,都是“三非”整形所致,即非法医疗机构、非专业医师、非合格产品。

济宁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副所长朱新东:“如果进行医疗美容,就需要有卫生行政部门审批的医疗机构的资质许可,同时进行操作的人员,包括医师、护士都必须有医疗机构相应的资质,如果朋友们对这个不好区分的话,可以告诉大家一个最简单的方法,也就是说,如果对你的皮肤,包括对你的身体组织,有损伤性的这种操作,都是属于医疗美容。”

《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要求,医疗美容主诊医师必须具有执业医师资格,经执业医师注册机关注册,负责实施美容外科项目的应具有6年以上从事“美容外科”或“整形外科”等相关专业临床工作经历;负责实施美容牙科项目的应具有5年以上“牙科”或“口腔科”专业临床工作经历;负责实施美容中医科和美容皮肤科项目的应分别具有3年以上从事“中医”专业和“皮肤病”专业临床工作经历。

济宁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副所长朱新东:“第一就是不要到这种非法的场所去,如果确实出现了个人损害的情况,要赶快拨打我们卫生监管部门的电话,我们对他进行及时的查处,维护好消费者的权益,拨打我们的电话是2100120。”

在此提醒大家,手术前要详细阅读知情同意书,注意手术存在的风险,同时,消费者要索取病历处方或检查报告、交款收据,进行医学美容必须在有关医学记录文书上详细记载手术名称、手术医师、价格等相关信息,以备发生医疗纠纷时向相关部门投诉举报。

直播民生记者 孙灵猛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