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取消“先申请再购机”实施“先购机后补贴”

2017年11月12日20:22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取消“先申请再购机” 实施“先购机后补贴”

在市农机局做客政风行风热线电视直播过程中,农民朋友最关注的莫过于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了。节目中,夏先生咨询,自己买了一辆水稻联合收割机,想问一下有没有补贴。对此,市农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机型可以领取补贴,但今年的补贴政策和往年有些不同。

市农机局科教科科长侯秀华:“今年是先购机后补贴,以前是先申请,今年不用先申请了,直接去购机就可以了。”

侯科长提醒,农民朋友在购买农机时,首先应该咨询该农机是否在补贴范围内,然后和经销商进行议价,买完之后携带购机税控发票等有关手续,带着购买的农机到户口所在地县级农机部门办理补贴手续,先来先补,补贴资金用完为止。

济宁:农机必须持证驾驶 预防农机事故发生

此外,王先生咨询,自己有大客车驾驶证,可以直接驾驶拖拉机吗?对此,市农机安全监理站站长王晓鹏做出回应。

市农机安全监理站站长王晓鹏:“这位朋友说的这样是不被允许的,因为大客车和拖拉机在操作使用上,差距比较大。”

按照相关规定,购买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农业机械后,应立即到县农机监理站办理报户登记手续,无农业机械驾驶证件的操作人员,应积极参加县农机局组织的农机技能培训,考取驾驶证后方可驾驶,禁止无牌行驶,无证驾驶。

济宁农机微信公众号开通运行

记者:“农民朋友如果想及时快速的了解最新农机补贴政策,可以拨打咨询电话,2325048,2325048。或者登陆 “济宁农机化信息网”,来查看关于农机补贴方面的最新政策以及相关新闻。”

今年9月份,济宁农机微信公众号正式开通运行。该公众号共设立信息发布、公共服务、互动交流三大板块。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各界发布权威的政策信息、生产信息及工作动态;以服务“三农”为宗旨,提供群众急需的实用技术、实用查询、质量投诉、在线咨询服务等等,济宁农机微信公众号可以通过搜索“济宁农机”微信公众号添加关注。

济宁:解放农民双手 农机化时代到来

记者:“在国家农机购置补贴等一系列强农惠农政策的带动下,许多农作物都相继实现了全程机械化,就在不久前,世界首台高效精准大蒜播种机正式在金乡推广应用,标志着我市大蒜机械化生产水平达到新高度。”

据了解,这台智能大蒜精量播种机,在精量取种、均匀播种、弹性覆土、智能监控等大蒜种植关键技术上取得了突破,每天可播种大蒜50多亩,相当于200多个人的工作量。

市农机局副局长颜峰:“这台大蒜播种机,正牙率要在90%以上,基本上能够满足大蒜种植的需求。”

此外,花生作为我国重要的经济作物和油料作物,在我市也有悠久的栽培历史,但由于花生收获环节比较多,耗用工时大,成本费用高,再加上农时紧,如何提高花生机械化生产,已经成为当务之急。近年来,经过多方考察,我市引进了两款花生收货机,取得良好效果,补齐了我市整体农机化发展的一个短板。

市农机局副局长颜峰:“我们济宁市农机化发展的水平,应该是处在了中高级阶段,我们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了80%多以上,按照国家的标准界定,应该是接近高级阶段。”

直播民生记者 冯玉珠 李燕 刘琳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