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签合同装新房 更换法人停了工

2017年11月12日20:22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签合同装新房 更换法人停了工

买新房,装新房,晾晾味道住新房,房子住的舒不舒服主要看装修,所以啊装房子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侯先生找了一家装饰公司,签了合同交了首期款了,可是这一等却没有了动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咱们去瞧瞧。

侯先生:“今年2017年3月3号,通过朋友介绍得知了这个杰诚装饰公司装饰房子装饰的不错,然后交了一千块钱定金。”

第二天,侯先生就去签了合同,并分三次交了近三万的首期款。然后,就等着装修人员来家里干活了。

侯先生:“5月7号左右的时候,他给咱改水改电改水,改电改的也挺好,然后到了七月份的时候给咱吊的客餐顶,然后还有影视墙,然后还刮了腻子做的也挺好倒是。”

按照合同约定墙面上的腻子要涂刷3遍,可是涂刷完了两遍,侯先生却迟迟不见工人涂刷第三遍。看着家里的墙面装饰到了一半却停工了,侯先生很生气,找到了装饰公司的经理。

侯先生:“7月份见到了咱公司的何经理,他就说8月25号咱这个工程绝对能完工,然后一直到9月份还没完。”

谁知签约的装饰公司却更换了法人代表,这让侯先生心里直打嘀咕,自己的房子究竟由谁负责呢?他又来到装饰公司。

侯先生:“9月15号见到了杰诚装饰公司的总经理王某,口头承诺她说之后的你所有工程由我全权来负责。”

这让侯先生吃了定心丸,第二天装饰公司来人将拖了很长时间的墙面进行了第三次粉刷,没想到又没动静了。

候先生:“我就到公司去了杰诚装饰公司,走到那儿正好也巧碰到原来的法人张某了,那么我在那儿呆了一天,在王某的建议下也就是现在的法人王某的建议下,让张某给我写了一份保证书,他保证2017年11月1号准时完工。”

可一直到了10月14号,眼看就到保证书上承诺的日期却还没人来装修,而此时侯先生收到了一条微信,这让他慌了神。

侯先生:“然后到了10月22号的时候,夜里十点多,张某通过微信给我发语音,说他跑路了,第二天我又到公司去了,我给现在的法人王某说了她说他跑了我也管不了这个事,我也无法控制他的自由。”

侯先生告诉记者,现在的公司法人王某说接手公司的时候与张某签了协议,之前的债务一概不负责,这让侯先生很是无奈,本想找个装修公司自己省点心,没想到心没少操,还耽误了工作,他认为自己是与装饰公司签订的合同,即使更换了法人只要公司存在就应该继续履行合约。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跟随侯先生了来到装饰公司,却没有见到负责人,一位工作人员做出了解释。

【非正常拍摄 工作人员】之前负责人电话能不能提供一个 啥事儿你说 就是之前客户候先生在咱们这块儿装饰 这不是在俺这块儿装饰 这我不知道 你别问我这个 真知不道 这个在咱们这块儿是签过合同的 我又没在这儿 我能知道他签过合同 那您给提供个联系方式你们这边负责人的 签合同也不是找我签的 又不是我接待的他 给我没什么关系 那您给提供个联系方式 你们这边负责人的 这你找他问 我没用 为难我没用

随后记者从侯先生那里要来王总的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那么像侯先生这种情况,他该如何维权呢。

律师:“《民法总则》第六十一条规定:“法定代表人以法人名义从事的民事活动,其法律后果由法人承受”。装饰公司作为一个企业法人,原法定代表人签订合同的行为属于职务行为,况且双方签订的合同也加盖了公司印章,因此,无论代表人是否更换,都应严格履行。虽然法定代表人更换,但原法定代表人代表的是公司,不是代表他个人,公司依然存在,不能“新官不理旧账”,新的法定代表人应当代表依然存在的公司,继续履行原合同。”

直播民生记者 师召鹏 薛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