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8岁男孩患重病 爱心人士献温暖

2017年11月11日20:45  来源:济宁新闻网

微山:8岁男孩患重病 爱心人士献温暖

微山县有个8岁大的小男孩得了一种罕见的脑干胶质瘤,多家医院面对孩子的病情束手无策,爱心人士却没有放弃,他们送来了善款带来了慰问,面对叔叔阿姨鼓励的话语,重病中的孩子用左手在黑板上歪歪扭扭写下了:谢谢好心人,这句感谢的话,在场的人无不落泪,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个懂事的好孩子张津铭的故事。

记者:“当我们在享受健康快乐的生活时,当我们的孩子在操场自由奔跑,在教室里认真听讲的时候,却有一个不幸的小孩在跟病魔进行着殊死搏斗,他就是微山县鲁桥镇卞集村的张津铭小朋友,在得知孩子的不幸遭遇以后,济宁小微企业爱心协会的爱心志愿者们带来了善款,来看望这个孩子,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爱心人士:“今天带了米和面和副食产品。” 

张津铭的妈妈:“谢谢,谢谢(孩子)吃一口就刚吐了,吐了心里难受,喝了一点水说憋得慌,我喘不过气来,呼吸困难,就躺到这里了,刚吐了还没20分钟来,吃什么就吐什么。” 

这个躺在轮椅上的孩子就是张津铭,今年只有8岁, 3个月前父母突然发现孩子的右眼球有些斜视,于是带着孩子来到了医院检查,没想到检查结果犹如晴天霹雳,让一家人陷入了深渊。

张津铭的二大爷:“他这是什么病呢,这是脑干胶质瘤,大夫说这个病费用很高,动手术风险很高,主要是很敏感很危险,一般不敢动医生说保守治疗能完全康复吗?现在医生也没把握。” 

(记者跟轮椅上的张津铭沟通)你现在感觉怎么样啊? 张津铭:头疼 头疼不疼 嗯 右边疼 今天叔叔阿姨都来看你 然后给你买的好吃的 你高兴不高兴啊 高兴吗 不高兴 (身体)难受是不是 头疼买了想吃也吃不了 想吃但是什么也吃不了是吧 嗯 就是难受是吗

从济宁到济南、北京各大医院,爸爸妈妈带着张津铭遍访名医,但是效果都不理想,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张津铭的病情发展迅速,视力开始变得模糊、口齿不清、行动受限,晚上根本无法躺下睡觉,只能由父母两人轮流抱着孩子靠在床上迷糊一会。为给孩子治病,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亲戚们也都借完了,如今的小津铭只能在家中保守治疗,高烧不断。性命堪忧。

张津铭的爸爸:“当时回到家里,俺不吃饭他也不吃,说的爸爸妈妈不吃我也不吃,我在北京我说你们吃你们的,饭这么贵,我弄包方便面吃,不行, 不愿意,你们不吃我也不吃。”

张津铭的二大爷:“他就是两个孩子一个闺女一个儿子(孩子父亲)自己打工,四口子花,还有两个学生,经济确实不行。”

病中的小津铭非常坚强,不能去学校,他就自己在家里抱着书学习,右手抬不起来就用左手练习写字。看到爱心人士来家里探望他,小津铭让父母扶着他来到黑板前,用左手歪歪扭扭写下一句话。

【现场同期声】津铭我看你写这几个字 你写的什么呀 跟阿姨说说  张津铭:谢谢好心人 谢谢好心人是吗 你觉得大家来看你你很感动是吗 嗯

张津铭的妈妈说孩子非常懂事,平时家人下地干活,津铭就央求邻居帮忙打开火,给父母烧开水回来喝,而且学习成绩也非常优秀。他的坚强勇敢善良感动了周围的邻居们,村里在给他们家申请各种救助的同时,还发动全村人给小津铭捐了钱。

捐款村民:“(我的)两个孩子都买房子也没钱,贷款什么的,俺叔(张津铭的爸爸)不要,说给孩子买房子没钱,我说俺有钱,再没钱也得说有钱。”

捐款村民:“真是很懂事,真是很可怜,基本上都帮了邻居亲戚。”

卞集村朴实的村民们在村两委的号召下你一百我两百,短短一个下午大家陆陆续续给这个困难的家庭送去了六千多元善款,但这些钱对这个家庭来说只是杯水车薪,看着病床上痛苦呻吟的小津铭,村主任王全合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村主任王全合:“我作为一村之长父母官,咱必须给村民做好事,我是通过济宁畅丰园科技有限公司,联系到了小微企业协会里边,献出了一份爱心, 能给他捐一部分款。” 

山东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鲍连冲:“我跟村里村主任王虎(小名),在微信上他发给我一个爱心筹,我一看这个小孩才8岁得了这么大的病,虽然企业不是做得太大,我身边有一帮子好朋友,后边还有个协会,协会团队力量也是很大,非常有力量,所以说这个事就交给我吧,献一点爱心,虽然可能不是太多,但是多多少少能够解决一点问题。”

鲍连冲把小津铭情况反映给小微企业交流协会的张红英会长,同样作为一名母亲张红英了解到小津铭的遭遇后,她立刻编辑了一条微信在群里号召企业家们现出爱心,没想到效果惊人,小小的一个爱心逐渐酝酿开来……

济宁小微企业交流协会张红英会长:“大家半天的时间,钱陆陆续续然后微信给我转账转账,不停地转账,我的心里非常的激动,我就感觉我们这些人们太有大爱了,有很多人不认识我,不认识这个小孩,我只是说这个孩子我们救救他,为这个孩子尽一点点的爱心,救救这个孩子,这是我发自肺腑的一句话。”

情暖人间,大爱无疆。公益行动,还在继续,截至目前,济宁市小微企业协会爱心人士捐款总金额为8766元。而让我们感动的是这个爱心捐助仍在持续升温。

直播民生记者 郭慧 曹海粟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