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小区设施待完善 问题正在解决中

2017年11月10日21:45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小区设施待完善 问题正在解决中

最近豪庭御都的业主给我们打来电话说小区存在很多问题,对他们的生活造成了影响,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咱们去现场看一下。

业主:“现在我们消防设施最起码的消防带、灭火器、门子和相关的消防器材、电源都没有。” 

业主:“假设出现了火灾,我们怎么避免生命受到危险,现在小区的业主都比较担心,是吧,都比较担心。”

小区业主大部分都是2016年上房,但是记者观察发现,至今小区里多个楼层消防设施都很不完善。

业主:“刚才我们到了B1区,现在我们到了C区的一号楼,依然存在这种没有安全设施的现象,是不是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业主也很无奈,我们不光无奈,我们还很恐惧。” 

除了消防问题,最让业主心烦的是上房一年多了,小区的燃气管道还没开通。

业主:“没有天然气管,平时做饭靠电磁炉,买了燃气灶已经一年多了现在没法用,气没有,管没有。”

业主:“从交房到现在有一年多了,我们依然用的煤气罐,每次灌煤气罐的时候,我们心里都不踏实,这种情况下对我们业主的生命安全,产生一定的危险,我们感觉很害怕。”

业主:“对付一天两天是可以的,但是时间长了,一家人吃饭是很不方便的,不是长久之计,我们家在这里,家里没有燃气很费解,现在就是一般农村里都通上燃气了。” 

随后,业主拿出了购房合同中附带的建设标准,上面清楚的标明了天然气的建设问题。

业主:“按照豪庭御都一期建设标准,他的设备上写着第五条,燃气由市政天然气安装到户,分户独立装表计量,设IC卡表,但是到现在,我们一直没用上,一年多了,有的家里搬过来了,又搬走了,上农村里去赁房。”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小区这么多问题呢?记者来到了豪庭御都的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了情况。

开发公司工程部工作人员:“在做着呢,燃气咱们已经和公司达成共识了,已经做着呢这个工作,基本没什么问题,工期大概有多长时间,工期我觉得元旦之前给你供上气。”

目前开发商已经和燃气公司达成共识,燃气管道正在施工中。那么,消防问题又是怎么回事呢?

开发公司工程部工作人员:“原来的那个施工队,我刚才说了我们给他付了七八十的费用,但是这个小伙计干不下去了,我们又找了家队伍,现在做着这件事呢,安着管道呢,管道还有一部分配套设施,泵房的设备安的差不多了(那这个工期大概多久)这个得几个月的时间,这个得到过了年,我不能给你说春节前就完了这个活(五一之前能完了吗)五一之前能完。”

物业和业主关系密不可分,保障业主的生活和财产安全是物业工作人员必须做到的,对于该小区的消防设施和燃气开通问题,我们栏目会继续关注。

直播民生记者 马曼 张舒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