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购二手车出问题 市民维权犯了难

2017年11月03日21:08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二手汽车显异常 安全隐患车主忧

近日,市民张女士来到《直播民生》栏目,说她在几个月前买了一辆二手车,但是买到之后却发现了一系列的问题,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市区的张女士在今年的八月份买了一辆二手车,由于价格比较实惠,汽车外形好看,张女士毫不犹豫的就购买了这辆车。

张女士:“2017年8月1号从美恒二手车交易市场买了一辆宝马3系,当时考虑经济状况买了一辆二手的,做了车贷,当时他给承诺绝对不是事故车,但是开了大概十天吧,七到十天左右,然后就出现故障,显示安全系统异常。” 

据反映,张女士买到车后,没多久就发现汽车出现了问题,刚开始以为并不是什么大事,不影响驾驶,可后来安全系统异常的标识经常会出现,张女士觉得有必要去4S店整体检查一下比较妥当。

张女士:“刚开始以为不是质量问题然后就没在意,去维修店把故障码给消了,但是没想到几天之后又出现了,消了之后还是继续出现,后来就害怕了,就去济宁宝马4S店检修了一下。人家就说你这个右侧帘弹出过,是个事故车,4S店给出的检修结果,车气囊弹出过也没有维修,就直接用胶带缠了一下放到里面了。”

听到检修结果后张女士非常担忧,这辆车在驾驶的过程中能起到安全保障的作用吗?她说自己现在不敢开这辆车了,就这么放着,也失去了买车的意义。

张女士:“这辆车现在连车气囊都没了,安全系统就等于失去意义了,对于俺买车的来说,根本就不能上高速,开车随时都有危险,安全系统已经失去真正的保护意义了。”

在得知检测结果后,她就找到这家二手车公司的工作人员协调此事。

张女士:“随后(我们)就去美恒二手车去找车商协商这件事,(美恒二手车)他就说同意给你退车,但是因为俺这个车有车贷,三万六千多的利息你们自己自负。” 

张女士认为,二手车公司给予自己的答复非常不合理,如果想退车还要交付三万多的利息,白白掏的这些钱也不是小数目,并且是对方隐瞒车况在先,这让她非常的气愤。

张女士:“买车之前他给承诺的是绝对不是事故车,他欺诈在先,隐瞒真实车况,而且我们还从4S店查了一下维修记录,一看当时这辆车真实跑的(公里表)已经十万多了,但是车商把公里表改成五万多了,这也是隐瞒车况,还有一个就是那个车的前后挡风玻璃更换过,他也没告诉(我们)。” 

据了解,张女士当时买车时也是经过了一番考察的,并且买车时也看了保障协议,这才让她放心购买,可没想到发现问题后,却没有一个合理的解决方式,这让她难以理解。

张女士:“当时买车的时候也没有和车商签订购车协议,只是听他口头说保证绝对不是事故车,因为当时优信二手车做车贷时也给出具了质量保障协议,明确的写着30天包退,如果是事故车的话,很明确的(写着) 第五项,安全气囊弹出,这就在包退范围之内,现在等出了事之后,发现问题之后,找优信二手车的时候,他就回答说俺就只做金融车贷,不负责车是不是事故车。”

张女士说,她多次去找二手车公司的工作人员协商,始终没有得到一个满意的答复。

张女士:“他这种就是典型的坑俺,不但让俺把三万多的利息付上,还要按市值重新估价这个车,还给我我们要磨损费,明明他是欺诈在先。” 

为了了解事情的进展,张女士在现场再次联系了二手车公司的工作人员。

【电话采访】二手车公司工作人员(我就想问你这个事该怎么解决啊) 不 你想怎么解决 (我想怎么解决 你要么退车 要么赔偿给俺修) 那修啊 那你要不修去吧 那你就退车也行修也行 随便你 (那你退车的话 退车这三万多的利息怎么办 ) 三万多的利息 你自己拿的钱(关键是你卖给俺之前你隐瞒车况了 如果这个车没问题俺不可能退车呀) 给你说最后一遍 这个车况是什么车况 这个车是什么情况 我已经让业务员给你们中间人说的很清楚了 你不用再给我说 我给你隐瞒车况了 你要是说 想让修 我就给你修修 不要紧 你要是再说利息的事 这根本不可能 这不光是利息的事 知道不 车都不能白开

张女士所遇到的问题到底应该如何解决呢?我们咨询了律师

【律师杨力】根据合同法,当事人对二手车质量如果没有合同约定,应当根据通常标准来确定。根据老百姓买二手车的常规心理,不会购买事故车,如果是事故车,价格应当明显便宜,否则很少有人愿意购买,因此,如果该车不是明显价格过低,应当认定为卖车人隐瞒了该车发生过事故的事实,买车人可以要求退车,卖车人应当退还购车款,或者退还车辆评估价与购买价之间的差额,并且不应当扣除买车人的任何费用。当然,如果双方约定了车辆检验期间,买车人在该时间内没有提出质量异议,应当视为质量符合约定,不应当再解除买卖关系。

直播民生记者 龙天娇 曹海粟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