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老公安警营看变化 新警察传承保平安

2017年10月27日21:12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老公安警营看变化 新警察传承保平安

近日,任城公安分局组织开展退休老民警走进警营,细看公安工作的变化,切身感受任城公安取得的翻天覆地变化。

日前,任城公安分局长沟派出所迎来了两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67岁的陈景常和76岁的孙玉茂老人,都有着四五十年的从警经历。而这次回到警营就是想看看这里翻天覆地的变化。

任城公安分局长沟派出所副所长刘明:“这是我们去年刚盖的新楼,三层的,分为服务区、办公区、办案区。” 

在派出所停车场一辆崭新的巡逻车引起老民警的回忆,这辆巡逻车是刚刚配发给长沟派出所的,像这样的巡逻车任城公安分局每个派出所都有一辆。

陈景常:“和我们那时候干工作的时候差一大截,没法比了,那时候全靠自行车,后来摩托车,摩托车一个所里那得到了九几年,才是跨斗三轮,我曾经一次上唐口派出所夜里搞案子,下着雪抓人,给陈毅所长开着车,差点栽到沟里去,栽到沟里那一回就玩完了。” 

最吸引老人目光的还是派出所的办案区,长沟派出所办案区分为10个功能区,随处可见的摄像头、显示屏、光盘刻录机,让办案中心充满了科技感。

孙玉茂:“过去办案有一个小桌子在那里,嫌疑人就在桌子前边,距离很近,因为那房子也窄,前边放着一个小桌子,你坐这里,他在那边蹲着,就这么着问,监控啊什么的,根本想不到。”

在指挥中心调度大厅,老民警们参观了现代化电子监控大屏。大家对构筑的现代化、可视化、扁平化指挥调度系统,对信息化建设、现代化信息平台应用表现出浓厚兴趣。对电子监控设备在案件侦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展现出的强大威力连连赞叹。

孙玉茂:“现在坐着都能破案了,原先我们那会,自行车一骑,被子卷一卷,骑着下去走访,全靠走访。”虽然派出所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他们认为,为人民服务的公安精神没有变。孙玉茂:“他们始终虽然技术先进了,还是坚守岗位不辞劳苦的,敬业爱岗。” 

陈景常:“这个派出所的干警,这个精神还是斗志昂扬,全力以赴,发扬了我们老干警的拼搏精神。”通过老民警的讲述,让长沟派出所的新民警深有感触,虽然他们的警务工作经历比较短,但是他们默默在心里许下当一个好民警的决心。

任城公安分局长沟派出所副所长刘明:“能穿上今天这身衣服也是从小的一个梦想,自己本身也感到非常的自豪,看到老一辈在这么艰苦的情况下办案只能用脑,找人走访只能用腿,记材料只能用手的情况下还能如此执着,如此坚持的把公安工作做的这么好,我们现在这么好的条件自己感觉,没有任何的理由不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 

民警葛东方:“通过两位老前辈到长沟派出所指导,我向他们学习了一些东西,我作为一名刚入警一年的新警,一定要向他们学习他们这种敢于为人民服务,打击犯罪不怕辛苦,敢于奉献的精神,做好做强人民公安的主业,打击我们辖区内各种违法行为。” 

据了解,今年以来任城公安分局投资3000余万元,把辖区8个着力打造“分区合理、布局精致、干净明亮、环境优美”宜业宜居新警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派出所提升工作,派出所面貌焕然一新,民警精气神明显改观,工作效率大为提升,激发了派出所工作的内生动力,推动了基层基础工作的提档升级。

直播民生记者 李春 赵彤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