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三农”谋发展 共同展望新未来

2017年10月24日21:05  来源:济宁新闻网

振兴“三农”谋发展 共同展望新未来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一系列惠农政策,在金乡县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农村的土地问题一直备受农民牵绊,金乡县王丕街道的蔬菜种植大户高明炬,常年承包土地种植芹菜,在今年秋种时,他又流转了政府的10亩地种菜。由于不太了解土地流转的政策,始终觉得不安心。当他得知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解决好“三农”问题时,让他吃了一颗定心丸。

金乡县王丕街道于庄村村民高明炬:“我看到习主席讲到三农问题是共产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还明确提出了第二轮土地承包的期限到了还能再延长三十年,给我们包地的农民吃了一颗定心丸,这一项政策进一步保障我们老百姓的土地权益。”

刘羡是村里走出的大学生,因为热爱农村事业发展,毅然告别大城市的优越的环境、合适的工作,回到农村当起了村官。在他的努力下,曾经脏乱差的村子,已经成为金乡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

大学生村官刘羡:“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 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听了报告中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后,感到非常振奋,农村是个大舞台,我们大有可为,这让我想起习总书记在梁家河村知青的时候,他说他把沼气池建设这种小事当成他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去做,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会把农村工作的任何一件小事作为我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来做,做好做完美。”

乡村振兴,不止是在经济建设层面,还有生态建设、文明建设等方面。金乡县王丕街道扶贫办主任薛飞就非常关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金乡县王丕街道扶贫办主任薛飞:“健康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一个关键因素。没有农村农民的健康,就没有农村的小康。”

近几年,全国大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较快,在百姓的眼中,住房问题是件大事,住房难、住房贵,房价只涨不降,尤其给农村的百姓造成了很大的经济压力。为此,国家在十九大报告中出台了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做到以百姓为主,以民生为主,广大群众各种层次的住房需求一定会逐步得到满足。

金乡县王丕街道于庄村村支部书记高庆红:现在有了新的政策,让我们农村的老百姓也放心啦,以后村里的邻居都能到城里住上楼房。

直播民生记者 马曼 金乡台 代帅 李志豪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