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九九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

2017年10月24日21:05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九九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

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社会各界举行多种多样的活动表达自己的敬老爱老之情,这不,济宁市慈善总会晓娅慈善义工团的爱心志愿者们,就带着自己编排的精彩节目和节日礼物走进了鱼台县王庙镇敬老院,给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

星期天一大早,市慈善总会晓娅慈善义工团的志愿者们,带着各自的礼物聚集在鱼台县王庙镇敬老院,准备在重阳节前给敬老院的老人们一个惊喜。

市投资促进局义工志愿者田炜:“我们为老年人带来四十套保暖内衣,让老年人温暖过冬。”

养乃世家义工志愿者沈德周:“我们养乃世家给老年人带来了六十副眼镜,祝老年人看得越来越明亮。”

泗水慈善义工团团长秦景润:“带来香蕉和水果,让老人吃了健康。”

慈善义工朱昂峰:“带的书画作品,让老年人精神愉快!”

鱼台县王庙镇敬老院居住着40多位老人,大部分是来自各村居身边无子女的孤寡老人,志愿者们将带来的保暖内衣、老花镜、饼干、毛巾等礼物每人一份送到老人手中,老人们品尝着鲜嫩的香蕉,手拿御寒的保暖内衣,戴上适度的眼镜看清美丽的世界,大家都笑逐颜开。

鱼台县王庙镇敬老院老人:“谢谢上级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对我们的爱护。”

鱼台县王庙镇敬老院老人:“打心眼里特别高兴!”

看得见摸得着的礼物让老人们得到了实惠,义工们表演的精彩文艺节目也让大家饱了耳福,京剧红灯记选段《我听奶奶说红灯》、葫芦丝合奏《竹楼情歌》、女声独唱《绣红旗》、义工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精彩的节目,不仅唱到了老人们的心坎上,多名书画艺术志愿者也赠送书画作品给老人们送来了节日的祝愿。

书画艺术志愿者刘秀梅:“祝福敬老院的老同志们,使他们高兴幸福!”

这次的志愿者们来自各行各业,大家各显神通。有的为老人量血压、查身体,有的给老人理发,让所有老人都得到了关爱,老人们说,他们住在敬老院里吃喝不愁生活幸福,如今又来了这么多不是儿女胜似儿女的爱心人士关心他们,大家心里很温暖。

鱼台县王庙镇敬老院老人:“慰问,还给带来吃的穿的,还带来眼镜,真是感谢党的关怀。”

鱼台县王庙镇敬老院老人:“衣服送到俺心坎里来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爱心活动还吸引了任城、泗水的爱心团体和部分爱心企业前来参加,志愿者们表示,他们不仅要在传统节日为孤寡老人送来社会关爱,下一步将与这些老人们结成亲情对子,在让老人们享受到亲情温暖的同时,倡导全社会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

鱼台县王庙镇党委书记张春雷:“来到我们王庙镇献爱心 ,对我们工作是一个支持 我们一定要抓住这次契机 把老龄工作 作为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让老年人 老有所养 老有所依,生活质量有所提高。”

市慈善总会晓娅慈善义工团团长陈晓娅:“把爱老、尊老、助老当成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多为老人办实事、办好事,让老年人生活的快乐和幸福。”

直播民生记者 刘政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