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用心做教育 带出优秀班集体

2017年10月23日21:02  来源:济宁新闻网

任城:用心做教育 带出优秀班集体

在济宁第十三中学,提起朱治蕊老师大家都竖大拇指,作为一名体育老师他不仅担当了班主任,还成功的把一个成绩薄弱的班级带成了优秀班级体,到底她有什么妙招呢?

朱治蕊是济宁十三中学的一名体育老师,作为山东省首批教学示范校、省初中教学先进单位,学校任命一名体育老师来担任70多位学生的班主任,让学生和家长不由担心,朱治蕊能够胜任此重担吗?

朱治蕊:“我也是考虑了很多,考虑了很长时间,并且多次找到老教师吸取经验,然后从书上看一看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但我现在非常自信,我非常的成功,带的班也非常好。”

济宁十三中学学生:“因为我们体育老师是班主任,她带的课比较少并且带体育课也不用背课,所以有很大的精力来辅导我们学习。” 

济宁十三中学学生:“我们朱老师每次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她总是积极帮我们解决问题,然后再问我们这个问题懂了没有,如果我们不懂她会依次给我们讲解,直到我们懂了为止。” 

朱治蕊的同事:“自从她当了班主任之后,特别是刚开始接班的时候,对这个班级特别的用心,早晨都是特别早,天还没亮就到了,在班里等着孩子们,检查他们的背诵作业,和孩子们进行细心的交流,每天在办公室里我们很少见到朱老师坐在办公室里,在班里呆的时间是最长的。” 

语文、数学、英语,自习课上朱治蕊面对学生们不懂的难题都能一一耐心解答,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她又抽时间把初中的课本陆陆续续通读了一遍,朱治蕊告诉我们:教师要树立威信 ,必须付出艰苦的劳动 ,努力提高自身各方面的素养,给孩子们树立良好的榜样。

朱老师对待后进生努力做到不放弃,帮助、引导孩子树立信心。在她的努力之下,不到一年的时间,班级排名就由后几名一跃成为年级第一。班里的一个男生父母离异,为了逃避现实,整日沉迷于网络游戏。朱治蕊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用爱心慢慢感化他,很快这个学生就戒掉了网瘾。

朱治蕊:“几乎天天都跟他交流沟通,有时候也把网络的一些危害告诉他并且知道他的家庭比较困难,也是自己给他买点吃的,买点学习用品或者生活用品,慢慢他就被感化了,后来他的成绩突飞猛进,其实这个孩子很聪明,最后也顺利考入高中。”

济宁十三中学学生:“经师易遇,人师难遇这句话也就是说可以完全形容我们朱老师,教你书本上知识的人,去找这样一个老师特别容易,但是如果找一个以她这种行为,去感动你的这样的人 就比较难了,而我们朱老师就是以她这种行为去感动我们班那个同学。”

在朱治蕊的努力下,她带领的班集体连续被评为市级优秀班集体,她也多次被评为区级教学能手,市级基本功一等奖。

朱治蕊:“我当班主任当得很快乐,和孩子们在一起我的烦恼很少,并且看着每个孩子每天高高兴兴,他们成长的非常好,我觉得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 

直播民生记者 郭慧 曹海粟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