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法治文艺进乡村 普法惠民暖人心

2017年10月22日21:45  来源:济宁新闻网

汶上:法治文艺进乡村 普法惠民暖人心

近日,汶上县郭仓镇的一处广场上热闹非凡,一场特殊的文艺演出正在那里上演,咱们去现场看一下。

近日,汶上县郭仓司法所联合镇文化站、安监办到美化村举办法治文艺节目演出,拉开了郭仓镇“法治文化进乡村”巡回演出活动的序幕。快板《普法宣传人人赞》、普法剧《“大官”和为贵》、戏剧《敬老人》、山东快书《王大嫂孝公婆》,这些节目都是由当地民间艺术团自编自演, 贴近基层群众生活,寓教于乐,为当地老百姓带来了精彩的“法治文艺盛宴”。

演出结束后,郭仓司法所又组织开展了“律师面对面”现场法律咨询、安全教育知识讲解、以及法德讲堂系列活动。法律服务工作者通过以案说法和解答咨询的形式,给居民群众讲解关于土地拆迁、合作分红、土地流转、邻里纠纷等相关法律问题,活动过程还向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

据了解,今年以来,郭仓司法所在法德文化广场、普法宣传栏等传统普法宣传教育载体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普法形式,开展农村基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让人民群众在欢笑中感受法治,在快乐中敬畏法治,营造出良好的法治氛围。

直播民生记者 冯玉珠 汶上台 张丽杰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