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关爱暖人心 援手克困难

2017年10月22日21:45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关爱暖人心 援手克困难

近日,济宁数十位慈善义工及爱心志愿者们自发组织,走进唐口街道一户特殊家庭奉献爱心,一起来看下记者发回的报道。

唐口街道高孟庄村村民彭存生:“老大精神病,老二身体残疾,老人八十多了,血压高也不能干活,吃饭都是吃点馒头,菜都没怎么炒过。”

据唐口街道高孟庄村的村民向我们介绍说,廉成逢老人一家有三口人,她的大儿子患有精神疾病,已经在兖州进行了10多年的住院治疗,常年不能回家。47岁的二儿子张来文因为小时候患病造成身体终身残疾,今年已有78岁高龄的廉成逢老人也患有小脑萎缩高血压等病症需要常年吃药打针,济宁市慈善义工社会五团通过其邻居了解到廉成逢老人一家的情况后,向他们伸出了援手,从去年开始,义工五团的志愿者们已经多次带着米面油等生活物品、来到老人的家中进行慰问。

老人:“你们心眼这么好,孩子不在家,你们经常来照顾我们,我说话也不利索了,还没那次来时好呢(这个是上次那个义工五团来的)我有时间看你们去(你不用看他们)。”

看到义工们的到来,老人显得非常的高兴,不住的向大家诉说着家里的变化。志愿者们一边安慰着老人,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状况,一边给她进行理发,老人的邻居也纷纷过来帮忙打扫卫生。

义工:“你血压量的是170的,110。稍微有点高点老人家,平时吃饭别吃太咸了。” 

邻居:“照顾好自己的老母亲,该吃饭时吃饭,照顾的好好的。” 

张来文告诉我们,虽然家里比较困难,但是志愿者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到来,让他们更有信心走出困境。

二儿子张来文:“感谢慈善总会对我家的照顾,照顾很好。”

【现场同期】: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你就说,咱尽力而为,听见了吗,您需要什么帮助就说,祝您老人家身体健康,只要能做到的尽力帮你。” 

记者:“78岁本应该是颐养天年、儿孙满堂的年纪,廉成逢老人却还要操劳家务,看着真是让人心酸。还好有慈善义工五团的爱心义工们的照料,老人的生活慢慢的有了起色,我们要为他们点个赞,同时也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助他们。”

直播民生记者 曹海粟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