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砥砺奋进五年 个人就医负担减轻

2017年10月21日20:58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砥砺奋进五年 个人就医负担减轻

记者:“砥砺奋进的五年,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不断提高,一个医疗年度内,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市级统筹大病保险最高支付限额由20万元提高到45万元;实行了退休人员医疗保险待遇与单位缴费脱钩;门诊慢性病病种由26种增加到45种,减轻了参保人员的个人医疗费负担。”

建立了职工省级统筹大病保险制度,将赫赛汀等18种特殊药品纳入了省级统筹大病保险支付范围。大力推行社会保障卡作为就诊卡的就医模式,参保人员持社保卡可以在定点医院挂号、就诊、结算、查询等。

济宁市社会保险事业局职工医疗保险科副科长马志宏:“按病种付费数量由127个增加到269个,日间手术病种28个,切实减轻了参保患者的就医负担,遏制了医疗费用的不合理增长,基金使用效率不断提高。”

日前,人社部公布了首期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地区和定点医疗机构名单。济宁地区的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济宁市中医院、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等10家定点医疗机构可直接异地结算。

济宁市社会保险事业局职工医疗保险科副科长马志宏:“截至目前,全国所有统筹地区9372家医疗机构接入了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其中,我市首批10家医院开通了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功能。”

此外,市社保局还大力推行医疗保险复合式结算办法,社会保障制度更加完善、更加公平。工伤保险方面,将2.8万名机关和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纳入工伤保险范围。生育保险方面,将18.2万名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纳入生育保险范围。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