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齐心绘美图 献礼十九大

2017年10月21日20:58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 齐心绘美图 献礼十九大

在万众喜庆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济宁孔孟书画院的艺术家们在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精神的同时,用自己的画笔绘就巨幅美图向十九大献礼。

上午九点多的济宁孔孟书画院会议室内,二十多位书法、绘画艺术家齐聚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大家认为,报告中对文化发展、艺术创作的论述给他们指明了方向。

孔孟书画院院长郑志群:“我们感到好的时代,好的社会的需求,恰恰和我们艺术家对文化的追求契合起来,我们感觉到应该作为艺术家纵情笔墨,用我们手下的笔,把这个时代的风貌展现出来,同时把我们的情感抒发出来。”

报告鼓劲有信心,绘就美图献盛会。艺术家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大会献礼,大家构思好反映“祖国处处气象新”的草图,这六米长一米多宽“献礼十九大”的巨幅国画就开始了创作,王增祥、郑志群、吕建德、张爱惠、刘培露、王德亮、秦云飞等艺术家根据自己所长,有的画群山,有的画紫藤,不仅画作构思大气,牡丹花国色天香,而且这春梅花、迎春花、水仙花的搭配和衬托也巧夺天工,虽然是集体创作,却看似浑然一体浩然大气,再书上“献礼十九大大”的题头美字,整幅卷就在那美仑美奂中表达了书画艺术家们的心意。

孔孟书画院院长郑志群:“用我们的笔墨,把这种情感,对党的感激之情,对国家、对祖国的美好祝愿,用我们画家的笔墨,展现出来。”

原孔孟书画院原书记院长吕建德:“用我们手中的画笔,讴歌时代,创作更多的精品、佳品,报效社会,报效祖国。”

原孔孟书画院原院长张爱惠:“要不断的深入农村、工厂、企业,以真实的体验来创作来发展艺术作品,为我们济宁市的美术事业,做出最大的贡献。”

据介绍,孔孟书法院是我市书法、绘画艺术创作、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的专业单位,其负责人表示,十九大报告给文化艺术带来的发展的春风,下一步将根据报告精神,在艺术创作中深入贯彻三贴近原则,争取多出精品,多出人才,为济宁文化发展做贡献。

孔孟书画院院长郑志群:“应当说笔墨当属于时代,任何一个时代的艺术家、书画家,一定要把笔墨和整个时代的脉搏紧密结合起来,用书画家艺术的创造讴歌时代、展现时代,进而推动时代的艺术发展,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把我们的平台,把济宁的文化展现出来。”

直播民生记者 刘政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