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花甲之年捐著作 情系母校献爱心

2017年10月21日20:58  来源:济宁新闻网

邹城:花甲之年捐著作 情系母校献爱心

年过60岁的刘培桂先生是邹城文物局的一名退休职工,同时他也是一名孟子研究专家,30多年来刘先生悉心研究孟子思想,把它写成专著。近日,他将自己的《孟子与孟子故里》、《孟子大略》、《孟子志》等孟子思想专著七部,共130册专著赠送给了自己的母校看庄中学

现场同期:“刘老先生为母校捐书助学,这是一件盛事,是看庄中学一件盛事,我们要利用这次契机,把学生们调动起来,加强阅读教学。”

孟子研究学者刘培桂:“在我出每一部著作的时候我就想,想到了我的母校,我的知识我的文化,都是母校给我的,我现在出了这些著作,首先应该送给我的母校,一是作为回报,是一种感恩之心,让母校知道它培养的学生,在外面做了一些有益的事情。”

直播民生记者 王瑞秋 邹城台 宋亚娜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