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交通安全赶大集 普及交规防事故

2017年10月20日21:14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交通安全赶大集 普及交规防事故

近日,高新区交警大队的民警,来到了黄屯街道一农贸市场附近,给过往的行人发放安全手册,并解答和普及关于交通安全的相关知识,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行人的驻足。

执勤交警:“家里有学生吗(有)这是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读本,怎么过马路,在路上怎么骑自行车,怎么遵守交通,上面写的通俗易懂。” 

市民:“这样受教育好,给(孩子们)读读说说,过斑马线的时候。”

据了解,这次高新区交警大队举办的交通安全赶大集活动,早在之前就已经在辖区内的多个农贸市场开始实施,活动在确保宣传教育贯穿始终的同时,扩大宣传覆盖面,打好交通安全宣传持久战,引导市民树立文明交通意识,形成人人遵守交通法规、关心交通安全、支持交通管理的良好社会风尚。活动期间,高新区交警大队的民警还沿街走访,给商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报,同时普及济宁公安便民服务平台相关内容,努力做到人人关注人人参与。

执勤交警:“这是(济宁公安便民服务平台)APP,济宁公安便民服务平台,这里有个二维码,来这里住宿的,开车来的,你让他们扫一下二维码,这里面有违法查询车辆信息,什么都可以查,里面有很多的便民服务。”

执勤交警:“有开车到你这买东西的,你给他宣传一下,交通安全意识,一个是交通安全意识,再一个是扫描下载APP,对车辆违法查询,一些车辆信息,交罚款都可以在手机上操作。”

高新区交警大队黄屯中队中队长尹祥伟:“针对交通安全这一块,我们下乡组织了多次赶大集活动,今天的宣传活动,共发放了交通宣传图册200余本,下一步我们将依托农村劝导站的作用,对广大农村驾驶员和非机动车驾驶员,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一些行车安全知识,进一步的强化。”

直播民生记者 张晨曦 蔡体壮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