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出租车司机拾金不昧 失主锦旗表谢意

2017年10月20日21:14  来源:济宁新闻网

邹城:出租司机拾金不昧 失主锦旗表谢意                       

前两天,市民何女士联系到我们栏目,说要给出租车司机孙师傅送一面锦旗,这是怎么回事呢?一起去看看。

一大早,市民何女士来到邹城市出租车管理所,把一面印有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锦旗,赠送到出租车司机孙师傅的手中。

【同期】你把包还给了我 太感谢您了 您真是一个品德高尚的人

当天,何女士买完东西拦下了一辆出租车。

何女士:“当时我从邹城的亿丰买完东西之后,打车到矿务局汇文苑,下车之后走了有十多步,我就发现我的包没拿。”

由于何女士匆匆下车,并没有记住出租车的车牌号,甚至连车主的相貌也没有印象,加上包又是放在后排,很有可能会被其他乘客拿走。

何女士:“当时我包放在后座位上,出租车公司也去了,交警队也去了,派出所我也去了,当时我就想,我这个包肯定是找不回来了,心里是非常非常的难受。”

此时的何女士十分焦急,虽然包里现金不多,但是所有重要的证件全在包里面。

何女士:“当时包里头有身份证、银行卡、社保卡、公交卡什么的,还200多块钱现金,我这些东西要是补起来非常麻烦,当时我心里非常着急。”

就在何女士倍感失望的时候,突然闪过一丝希望,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打了自己包里的手机,能否联系上这位出租车司机呢?

孙师傅:“当时最后一位乘客下车时,我听见手机响了,我一想车上没人了,怎么还有铃声,我就发现这个包,接着我就拉开包,接了这个电话。”

在了解情况之后,孙师傅二话不说,立马就把包亲自送回了何女士的家中。

孙师傅:“当时也没多想,就觉得人家丢了东西很着急,就赶紧把包给人家送回去了。”

拿着失而复得的包,何女士非常感动,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而对于何女士的感谢,孙师傅却觉得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

孙师傅:“光是我,所有的出租车司机都会这样去做。”

事情虽小,但是品德伟大,这种正能量的事值得宣传和弘扬,让我们一起向孙师傅学习,学习他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

直播民生记者 王瑞秋 邹城台 聂扶媛 王琛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