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闲不住的老党员 社区里的“热心肠”

2017年10月20日21:14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闲不住的老党员 社区里的“热心肠”

今年82岁的王玉斌老人是市区柳行社区出了名的热心肠。他退休之后将帮助身边的邻居,热心社区的各项事务作为自己的生活重心,体现了一名老党员的大爱情怀。今天咱们就跟随镜头去听听他的故事。 

在柳行社区御景园小区 ,记者见到了八十多岁的王大爷,此时他正在小区的停车区里帮着居民摆放车子。邻居们告诉记者,王大爷可是个热心肠,这楼上楼下的邻居没有人不认识他。

邻居:“王大爷发挥了老党员的光荣传统,社区的活动他都参与,收拾车子,打扫卫生都参与。” 

邻居:“很好,他平时很热心,不少帮忙,比如说我从超市买来东西拿不了,抱着孩子,他都帮我抱着孩子或帮我提东西,很好这个人。”

王大爷退休二十多年了,平时就爱帮助人。谁家有点困难,都会向王大爷寻求帮助。他甚至还主动帮助保安执勤。

邻居:“这个哥在这里做义务,对谁都热心,不要工资,从来不提,义务在门口,谁来了给谁开门,看看孩子。”

王玉斌:“我这个电梯卡11楼我也能按,我这是通卡,整个这四座楼每家我都可以去,这样便于志愿者谁有工作我去做,平常的卡都是几楼就是几楼, 现在我的是11楼有事我去11楼,3楼有事我去3楼,这就方便。”

王大爷的热心肠可不仅仅是帮邻居排忧解难,他还加入了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成为了柳行社区最年长的志愿者。

王玉斌:“主动的想着去当志愿者吧,这样就干起来了,我觉得当志愿者就是为大家服务,虽然我经常打拳,早晨5点30出去,一般8点30、9点的回来,来到这里谁家有什么事我都能互相照顾照顾。”

在创城期间,一些小广告尤其难清理,社区的工作人员就向热心的王大爷寻求帮助。

王玉斌:“喷雾器,热喷雾器一吹一热就拿下来了,我给他创造的这个法,所有楼上的小广告全没了。”  

王大爷告诉记者,他刚退休没多久的时候,感觉身体不适,便去医院检查,可没想到的是,自己得的竟然是胃癌。王玉斌:“胃癌大片切除,切除后比较厉害,医生宣布死刑,缓期执行,最多撑三年。”得知病情的王大爷并没有因此而沮丧,最后他选择了通过练太极来强身健体。

王玉斌:“打太极拳可以说是费了很大的劲,旧书摊全是关于太极的我都买回来了,买碟子,买资料看书,我又去北京和老师们切磋,学。”

王大爷说,自从他开始打拳,身体状况是越来越好,慢慢的也不用再靠吃药来缓解病痛了,病情也得以好转,如今王大爷天天去附近的公园,义务教给市民打太极强身健体。

王玉斌:“人家都说你打拳那么好办个班或者教教,收点费,我说教了这么多人不图赚钱,一根烟一杯酒都没拿过,给人的越多,自己学的越好,就和教师一样,备好课了才能教人。”

王大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真谛和最高境界,用帮助别人的信念来书写着自己的岁月年华。

直播民生记者 王瑞秋 曹海粟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