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五年 小社区大进步

2017年10月20日21:14  来源:济宁新闻网

砥砺奋进五年 小社区大进步 

十八大以来社会各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社区是社会的细胞会有什么样的改变呢。近日,记者深入市各街办、社区,感受文明社区共建给社区带来的新变化。

记者:“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小区都在随着时代的脚步前进,那要说身边的变化看看这个小区就知道了,我们一起去宁建小区看一下。”

居民:“环境,环境变了,一个是干净了,在一个人们之间也都相互文明用语了,不像以前这么粗鲁。”

居民:“原先这路面都是坑坑洼洼,现在社区给咱修的路面非常的平整。居委会的把这里变成老年人娱乐的地方了,小广场。(它那边还放着那是什么啊?)这个是往灾区回收旧衣服的,(平时用不到的,穿不到的?)对这里的居民都是往这里面投放。”

社区医院中医祝晓双:“通过我们这些年这样的一个引导,国家政策的推动,很多老百姓对养护防病大于治疗的这种观念思维意识的提升,对于民众来说我觉的这块引导的非常好。”

记者:“路更宽了,小花园更漂亮了,小区内部社区医院,小餐桌,还有小超市一应俱全,整个社区是焕然一新。”

居民:“现在咱自从安了每栋楼都安了一个摄像头以后,咱们的治安非常好,治安更好了,没有丢电动车的现象了。以前的治安挺混乱的,然后居民经常有丢电动车的。”

阜桥街道解放路社区网格员翟丽丽:“居民在平常生活中可能会遇见一些小摩擦,比如说和物业之间的,以前可能就去物业那里吵吵然后就吵起来了,现在就是更多的通过信访部门或者我们社区来给他们进行调解解决,这是我感触比较大的一个,(那你们工作效率提升在哪?)现在比如说我们社区吧,我们社区有社区微信公众号,居民有什么问题可以在上面给我们问或是预约时间,这样的话就可以避免跑好多次腿的这个问题。”

直播民生记者 曹海粟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