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戏剧票友粉墨登场 共唱盛世梨园欢歌

2017年10月20日21:14  来源:济宁新闻网

邹城:戏剧票友粉墨登场 共唱盛世梨园欢歌

近日,戏剧票友欢们聚一堂,秀才艺争高下,以戏会友,用戏曲欢庆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粉墨缤纷,同唱梨园欢歌;霓裳锦绣,共迎万家祥和。2017年戏剧票友大赛在邹城市文化馆热闹开幕。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参赛的票友们,虽都不是专业戏曲演员,但都做了精心的准备,他们妆容精致,粉墨登场,身段扮相有模有样,一招一式丝毫不逊于专业演员,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戏曲“盛宴”。 

参赛票友:“今天参加这个节目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我本身也是一个党员,喜欢京剧,为振兴国粹,弘扬京剧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赛票友:“给我们这些老年人搭了一个平台,再加上我们年龄也大了,对身体健康都很有好处,我很喜欢豫剧,别的戏剧也都很喜欢,我最大的希望就是年轻人也走进这个圈里来,也参加这个活动。”

京剧雍容华美,豫剧唱腔铿锵大气,山东梆子戏高亢激昂,票友们唱念做打、锣鼓铿锵,用最传统的文化艺术形式,歌颂幸福生活,弘扬传统文化。整场比赛高潮迭起,充分展现了戏曲的独特魅力。

邹城市戏剧家协会主席庄具峰:“我感觉为了弘扬咱们戏剧传统文化,继续发展传承,这些广大的戏剧爱好者非常的用心感受这个舞台,享受这个舞台 ,体现了对祖国的热爱,对戏剧传统戏剧文化的执着和坚守。”

本次票友大赛得到了全市广大戏迷的热情响应。最终,评委现场评选出邹城市戏剧票友十大名票。

邹城市文联副主任科员边传学:“更好的唱响邹城声音,传递邹城故事,为文化强市建设做出我们文学艺术界应有的贡献。”

直播民生记者 王瑞秋 邹城台 盛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