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书法成就展览 墨香传递情怀

2017年10月18日21:17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 书法成就展览 墨香传递情怀

由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任城区文学艺术联合会等单位主办的杜本景书法展,近日在淘宝创业园开展,不仅作品光彩夺目异彩纷呈,健康向上的内容也为市民传递了正能量。

展厅里,由书法家杜本景近期创作的70多幅魏书、草书等精品力作光彩夺目,蓬荜生辉,草书似行云流水,飞瀑直下,而魏书、隶书、篆体则笔功之中流畅自如,作品不仅将墨的干、湿、浓、淡运用的淋漓尽致,笔法的正、侧、刚、柔也使用的巧夺天工,既别出心裁层次分明蕴藏着浓浓的现实生活气息,更使得作品耀耀生辉美仑美奂,让观众看后无不拍手叫好。

书法家杜锡民:“笔力裘进,灵活自如,很有味道 很有力道,我们都很佩服。”

书法家:“当然好了,很好的社会影响,促进咱当地的文化建设。”

展出的作品中,形式丰富多彩,章法变化新颖,既有古体诗文的钢健老辣、雄奇秀丽,又有毛泽东、李大钊、董必武等老一辈革命家诗词铭句的磅礴气势,行笔谋篇之中不仅彰显了传统文化的厚重,表现内容也鼓励人们奋发向上。

由市老年书画研究会秘书长郑守生:“很激动很高兴,也振奋人心,水平相当高,给我们济宁的文化事业,老年书法事业,带来了新景色新气象。”

观众:“确实很激发我们爱祖国,爱社会,特别是他把传统文化和祖国文化有机的结合起来,激发了我们的感情,为社会做贡献,为爱护济宁做贡献。”

不少书画家也挥毫泼墨,以自己爱党、爱国的矢志之心,创作出幅幅光彩夺目、富有时代感的画作和书法作品,颂扬十八大以来光辉成就,舒发了喜悦的情怀。

书画艺术家:“我们都愿意共同用我们的画来进行赞美,党的十八大以来,这五年的丰功伟绩,赞美祖国的繁荣富强,赞美全国人民的幸福生活。”

据了解,杜本景青年时期在农村基层广播站工作,长期写稿传播正能量的工作使他蒙生了书写书法的念头,而且几十年笔耕不缀辛勤努力,在书法学术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成为济宁书法界在魏碑、隶书、篆体作品中的一道亮丽风景,他表示,这次作品的集中展出,不仅是回报家乡人民的培育之恩,在今后的书法艺术创作中,还要砥砺奋进,为济宁的文化传承和文化建设做出贡献。

书法艺术家杜本景:“愿意把我的笔法,学习多年的经验,给咱们中小学的学生,给咱们山区贫困的孩子,给咱们敬老院,给咱们弱势群体,做我力所能及的贡献,为咱们的济宁创建文明城市,为弘扬咱们孔孟之乡的文化,为咱们书法的传承,做出自己的贡献!”

直播民生记者 刘政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