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暖气开始注水试压 居民需要留意啥

2017年10月18日21:17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暖气开始注水试压 居民需要留意啥 

下个月的十五号集中供暖就要开始了,为了确保大家准时用上暖气,各供暖公司已经开始了试压工作。

【同期:现在回水泵也开开了,循环泵也开开了,系统里边已经就相当于试运行了,只不过是凉水的,明天呢,在计划当中,保持这个压力的情况下,再开循环泵】

这里是社区的一个换热站,这个换热站已经开始了注水试压,工作人员正在调试设备,在试压的过程中,将对这个小区的整个供热系统进行全面检查。

【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张敬鹤 我们陆续开展对各用热小区的冷水注压工作,冷水注压的目的是为了,检验我们的供热设备,以及供热管网的维修查漏工作,对于在冷水注压期间出现的,机组以及管道问题,我们及时维修更换。】

由于停暖一年,居民们家中的暖气设备因老化及放水注水停、供等原因产生热胀冷缩现象,容易导致暖气垫、活结等处漏水,所以注水试压时,居民们要多加留意。

【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张敬鹤:留意公告栏上的试压通知,记好具体日期,家中留人,如果听到管道里有哗啦啦的水声,说明我们的注水工作已经开始了,这就要打开暖气片上侧的排气阀,将管道内的空气放掉。广大上班族,可在出门前将供暖管线入户的进水回水阀门关掉,下班后再打开,这样就不影响打压注水,也不必担心上班期间家里出现意外,一些居民的房屋长期闲置的,请务必抽出时间,回家检查供暖设施。】

在试压过程中,待暖气片上水后,应该打开放气阀排掉空气,同时,也应该查看放气阀是否好用,以备冬天及时排气。一旦发现跑冒滴漏情况,要及时关闭阀门,通知物业以及各供热公司,进行维修处理。

【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张敬鹤:用户在供暖期间,绝对不能私自改动暖气设备,加循环泵放水阀等,否则可能面临处罚,因为新的供热条例已经实施了·供热用户如果不用热的话,应该利用放气阀将管道里的水放干净,防止气温低的时候管道里的水结冰。】

供热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保障工作。为确保今冬明春供暖工作安全平稳、正常有序进行,供热公司早早的就开始了准备工作。

【热力公司工作人员曹亮:为确保供暖安全和供暖质量,从六月份开始,对所有的供热站设备,进行了检修和保养,确保今冬安全运行,同时对全体人员进行了岗前业务培训,制定了完善了各项应急预案,保证人员通讯车辆服务跟得上,现在收费工作已经开始】

居民们一定要配合热力公司的注水试压工作,同时做好自己家里暖气管线的检查,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直播民生记者 马曼 邹城台 程明明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