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随机抽取督查对象 突击检查见真效

2017年10月18日21:17  来源:济宁新闻网

邹城:随机抽取督查对象 突击检查见真效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学校是学习知识、教书育人的地方。那么,为了推动各个学校的教育工作健康、顺利的开展,邹城教育局专门成立了教学督导小组,不定时对各个学校进行突击检查。

【同期】咱今天继续开展形势督查,和原来方式一样,采取随机抽取模式,正好赶上十九大安保内容为重点的这么一个时期,也是暂时的一个状态,把安全作为一个重要的内容来看,走到那里去一个是学校管理,再一个就是说学校的安保措施。

现场督查工作人员采取随机抽取学校、班级、年级、学科方式进行督查。首先来到了城前镇北王小学,督查人员对校园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餐厅卫生,保安配备、消防设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了问题。

【同期】这个属于建筑的东西都必须隔开,小学生光从这里打闹的话,光闹着砖头磕到,碰到的,行 行 ,拉个防护栏,不是就是建筑那个简易的那个防护栏。

检查中发现,校食堂整体情况较好,但在一些细节上处理不到位,留样区未按照规定存放,学校对于食品安全的自查也没有做到位,督查人员要求学校进行整改。随后,督查组工作人员围绕教学管理,教学常规,纪律效能等重点工作事项,对老师的备课教案、听课记录、作业的布置、批改情况和教师考勤等情况等进行随机督查。

【同期】这个像这种情况,也及时的公示不?嗯 公示。多长时间公示一次,俺这个(考勤)是,上一周出来以后,下一周接着就公布,这个就是统计表,统计完接着公示,你公示的东西有留存的吗?

【同期】这个教学楼因为是危楼,所以被停了,被教师占用,那个分组实验开不起来,老师们应该正常的把演示实验做出来 

通过这次督查活动发现,绝大多数老师对文本知识挖掘到位、对学生的学情把握到位、教学思路清晰、能顺利完成教学任务,目标达成度较好。

城前镇北王小学教师陈丽:“对我的作业批改、备课进行了表扬 这对我的工作是一种极大的鼓励,这也是对我以后教学的一个鞭策。我希望在以后的教学中我会继续努力,争取做到更好。”

据了解,今年邹城教育局为加大督查问责力度,成立了专门的督查领导小组,抽调教育局多个科室工作人员组成,负责对全市教育系统进行督查、督办。采取不定时间、不定地点、不定内容、不打招呼,直接入校、现场督查、电话调度等形式,随机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后及时下发督查通报、督办单。

邹城市教育局督查办公室小组成员石宜明:“主要(目的)就是让基层学校,能有个推动工作的抓手,能够明确工作中的不足,及时的进行整改,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合理有序发展。在下步工作当中,局督查办将进一步创新督查形式,灵活掌握督查的方式,争取能督查处实效。”

直播民生记者 王瑞秋 邹城台 宋亚娜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