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喜迎十九大 市民喜谈幸福感

2017年10月17日21:10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喜迎十九大 市民喜谈幸福感

十九大召开在即,细数十八大以来,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科技日新月异,人工智能高速发展,新技术,新产品无不为人民的衣食住行提供了便利,老百姓有了真真切切的幸福感。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被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是我们党像人民、向历史做出的庄严承诺。十八大以来,“中国梦”, “两个一百年” “四个伟大”, “四个自信” “五位一体” “四个全面”“ 创新 、协调、 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等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深刻地改变着人民的生活,那么提起眼下的生活,咱济宁的老百姓是赞不绝口。

市民:“我们正在期望的、盼望已久的十九大召开,我们非常盼望,十八大以来这五年获得的成就是有目共睹,尤其我们老年人非常高兴,老年人我们这些同志经常说,我们连想象都没想到能有今天的辛福生活,都很感谢。” 

市民熊继雨:“永远跟党走,我从路上一看我们任城区和济宁市发展的太好了,我还开玩笑和他们说北京原来都没这么好,现在发展的真快。” 

市民张正茂:“(您觉得生活有什么变化吗)变化太大了,国家安定,人民幸福,各项事业都同步发展,人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看得见摸得着,确实大家都赞成,老百姓都满意,都感谢共产党。”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过去5年间,中国人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显著提升。连续5年,财政性教育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4%以上,上学更舒心了;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年均超过1300万人,找工作更容易了;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跑赢GDP,钱袋子更鼓了;世界上覆盖人群最多的社会保障制度建成,安全感更高了;全世界最大的全民基本医保网织就,个人卫生支出占比降至20年来最低,看病更省钱了;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40.8平方米,住房条件更好了;全国地表水水质优良比例达70%,环境更好了;全国文化事业费年平均增速超过10%,文化生活更丰富了,反映到现实生活中,这一切都意味着市民最关切的、最期盼的教育、就业、医疗、养老、住房、生态、文化等方方面面都得到了显著的改善。

市民卞维芝:“我们老两口退休,安居乐业,不愁吃,不愁穿,不愁用,不愁住,很好。业余时间就画个画,平常注意保健身体。” 

市民:“现在过得神仙一样的日子不愁吃,不愁喝,安居乐业。”

市民:“自己的生活变化也很大,我原来在文化单位当领导,后来休息了弄了个油画院,也是一个搞创作,还有一个培训一些学生,就是把我们这些好的东西往下传承,不光是油画和书法,也正好迎合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实现中国梦,实现我们的梦想,我觉得这个很好。”

中国梦凝聚着亿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这种期盼不仅仅是物质生活的改善,更深层次是对精神文化的需求。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才有力量。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只要每个人都有梦想,并为之努力奋斗,中国梦的实现便指日可待。

市民卞维芝:“中国梦也是我的梦,一带一路,现在习主席执政以来有多少大的改革,我们中国的威望越来越高,世界影响越来越大,我们的华人在国外地位也不断的提高,太高兴了(自己有什么梦想吗)我有啊,我就想我的绘画能够走上世界,现在还画着呢。” 

市民张正茂:“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人人有责,尽管我们老年人,也义不容辞,也应该做出自己的最大贡献。” 

市民:“(你自己有什么想要实现的梦想吗)梦想就是按照习总书记讲的振兴我们的中华民族,人民幸福安康,都过上小康生活(现在实现了吗)离的很近了,哈哈。”

市民熊继雨:“我们也是卫生城了,我们也是文明城了,大家真正文明,真正做到卫生,真正大家这么和谐,都在关注我们这个社会,关注我们济宁市 这个还是一个相当长的工程和工作。” 

直播民生记者 刘雪梅 谭谈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