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奋不顾身斗歹徒 送上锦旗表敬意

2017年10月17日21:10  来源:济宁新闻网

邹城:奋不顾身斗歹徒 送上锦旗表敬意

近日,在邹城的和谐家园小区内,一名业主受到持刀男子的威胁,关键时刻小区保安奋不顾身、见义勇为,成功将寻衅滋事的歹徒制止,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但是小区业主们对这名年轻的保安是赞不绝口。

今年39岁的孔凡海是和谐家园小区的一名保安班长,前段时间的一个夜晚,他和同事在小区巡逻,突然听到在楼道内有嘶声竭力的叫喊声。

保安班长孔凡海:“发现一个男的喝酒喝的挺多的,不是咱本小区的业主,拿着刀威胁咱本小区的一名女业主,当时情况很混乱,男子持着刀。”

当时两人正在激烈争吵,而男子由于喝了酒情绪非常激动,持着刀对女业主比比划划,现场情况非常危险。这时,孔凡海一个箭步上前把男子手中的刀夺下。

保安班长孔凡海:“我们也没多想,上去就把刀夺过来了,恐怕再有意外发生,当初这位女业主已经受伤了。”

孔凡海和同事控制住了持刀男子,闻讯赶来的其他保安也打了报警电话。随后将受伤的女业主送往医院包扎救助。

保安班长孔凡海:“当时也没多想,咱穿这身衣裳干保安(的工作),咱的保障业主的安全,当初事情已经发生了,咱就紧急处理情况,不能让业主再受伤害了。”

为表示感谢,受害者家属为孔凡海送来了锦旗,而孔班长见义勇为这件事情也在小区里都传开了,得到了广大业主的高度赞扬。

小区业主:“孔班长来了之后,我觉得非常(放心),安保工作非常放心,觉得很安心(住的),在咱这个小区住着有这样负责的人员,感到很高兴。”

平时工作中的孔凡海爱岗敬业。小区居民有什么困难,孔凡海都会热心上前帮忙。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水,帮助邻居拎东西,不论是小孩的脚卡到了电动车轮里,还是老人摔倒,他都会毫不犹豫上前相助。小区业主都说,孔班长虽然年龄不大,但为人忠厚老实,肯吃苦,工作认真负责,是乐于助人的好人。

保安班长孔凡海:“我做的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业主还给送来了锦旗,我觉得心里很感动,我以后会把这个工作做得更好,继续保持这种作风,把保安(工作),还这些能帮上忙的事,我都能做到了。”

采访中,孔凡海告诉记者,自己的工作岗位很普通、平凡,但是却肩负着维护社区安全的重任,由于保安行业人员流动性很大,只有具备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和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才能称为一名合格的保安。因为热爱所以选择,退伍不褪色,孔凡海把一名军人的优良风作带到了自己的工作中去,他说以后会带着这份感动更好地为广大业主服务。

直播民生记者 王瑞秋 邹城台 宋亚娜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