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线聚焦:国网济宁供电公司

2017年10月14日20:48  来源:济宁新闻网

上线聚焦:国网济宁供电公司

在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做客政风行风热线电视直播过程中,清洁能源推广进展情况、居民楼旁边新建的变电站对身体是否有影响、刘庄路电线杆影响行人通行存在安全隐患、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进展的问题市民关注度较高,其中,市民刘先生打电话咨询,租住的房屋,供电卡能否改成自己的名字?

国网济宁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林涛:“如果是供电公司根据服务的用户,这样你和户主商量一下,如果户主同意的话,这样可以办一个更名手续,因为房屋产权是户主的,你要更名的话,得需要户主同意,具体的情况咱们线下再具体交流一下。”

喜迎十九大  供电保安全 

记者:“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贯彻落实电网设备运维检修供电保障实施方案,配电运检室对所辖区域的线路和台区设备分类进行隐患排查。重点加强对党政机关、电视台、医院、车站等重要用户的供电线路、设备特巡。”

具体排查内容为,线路巡视内容包括架空线路高低压线路、设备运行情况;架空线路通道情况及周边是否存在违建设施;线路设备开关接点、线路T接点等处红外测温;杆号牌、安全警示标识等安装情况检查。台区巡视内容包括变压器运行情况、是否全绝缘化;高、低设备运行情况、进出线处红外测温;冬季“四防”排查等工作。

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今天我们做的主要工作,是通过红外测温仪这一套装置,来对架空线路的接点和接续点,进行红外测温,通过测量点的温度,来发现是否存在隐患和缺陷。”

本次隐患排查工作,配电运检室全员出动,两人一组,分工明确。各小组成员对各自分包的线路、台区认真负责,细心排查,对排查到的隐患点逐一记录,回到班组后,各小组及时将设备隐患情况按缺陷记录格式上报。配电运检室派专人对隐患进行汇总,对严重的隐患,制定更改措施,及时消除隐患,对一般隐患列入秋检计划。配电运检室本次开展的隐患排查工作范围广、力度大,可有效确保设备隐患得到提前消除,确保“十九大”保电期间不发生重大设备故障,不发生重要客户停电,圆满完成保电任务。

国网济宁供电公司总经理李卫胜:“从方案制定上,是做了1+9的方案,1个总体方案9个专业方案,我们正在按照10个方案,有序的推进,从前期方案的推进情况来看,效果还是不错的。目前我们已经启动了统一指挥体系,下一步我们将把这些体系的安排任务,细化到每一个时段,每一名员工,保证我们的工作体系能够协同高效,同时我们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形成一个全网全员全方位的保障合力。”

冬季用电 谨记安全 

记者:“据了解,每年秋季是火灾频发的季节。在家庭中,家电引发的火灾主要有这么几种情形:一是多个大功率家用电器处在同时开启的状态下,电线超负荷运行导致短路;再者电器使用时间过长或者使用者忘记了关闭电源;还有的是产生电火花的电器距离易燃易爆物品过近,导致可燃物或易爆物燃烧。 ”

为确保用电安全,市民尽量不要长时间使用家用电器,家中无人时一定要切断电源;经常检查线路,对绝缘层老化、损坏的线路要及时更换;计算家用电器的总功率,查看线路、电器开关、电表、保险盒等设备是否能满足家用电器使用负荷要求。 

国网济宁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主管徐斌:“在选择电器使用设备的时候,要选择合格的产品,不合格的产品千万不能用,第二要在使用电器设备的时候,家里的插座插头线路要和电气设备相匹配。这种匹配主要指的是容量的匹配,多大的电器选用多大的插头,千万不能用大电器用小插头,这样很容易引发火灾。”

小家电的安全隐患也要引起足够重视,像电熨斗、电吹风、手机充电器等物件,看似不起眼,但带来的高热量碰到易燃物,便可起火。

国网济宁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主管徐斌:“不要长时间的把易燃物放在电器设备旁边,尤其在楼梯栋存放杂物的时候,一些易燃物要放到电气设备附近的话,很容易引起火灾,第二个不要长期的把充电的设备,远离人的视线,尤其电动车,这方面曾经诱发过火灾,第三个不要把长期不用的电气设备插在电源上。”

各种各样的火灾成因让我们意识到火灾隐患的无处不在, “防火意识薄弱是火灾发生的‘通病’之一。不管是乱丢烟蒂还是疏于检查线路或者其他行为,很多时候人们根本都不会意识到会否引发火灾的可能性。发生火灾时不要贪恋财物,保持头脑冷静;不要乘坐电梯,应通过疏散通道、屋顶和阳台逃生,逃生中应采取用水、饮料等打湿衣服捂住口鼻,低身行走或爬行,要避免大声呼喊,防止烟雾进入口腔。

直播民生记者 孙灵猛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