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捡万元现金及时归还 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2017年10月12日20:55  来源:济宁新闻网

汶上:捡万元现金及时归还 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买房子交房款,本来是高兴的事,可因为一时粗心大意,却把一万多元的房款丢了,近日,汶上县康驿镇中学袁吉祥老师就遇到了这样揪心事,本来以为钱找不回来了,没想到遇到了好心人汶上县广播电视台工作人员曹亚峰,捡到了装着万元现金的钱包,并及时把钱包归还,让袁老师感动不已,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下这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好事。

9月19日,袁吉祥老师急匆匆来到汶上县广播电视台,把写有“拾金不昧 高风亮节”的锦旗送给曹亚峰,以表示自己的感激之情。

袁老师连声说着感谢的话,说多亏遇见了好心人,归还了丢的钱,让自己避免了损失,减去了很多的麻烦。

失主袁吉祥:“前段时间买了一套房子想交房款,交房款的时候我非常着急,手里还忙着其他东西,然后就把我的包在车库的时候,直接放在了车后盖上,走的匆忙,当时直接开车就走了,走了之后钱包就掉在地下车库了。”

袁老师绞尽脑汁,也只能想到当时放钱的位置,可是从家里到银行这么远的距离,钱到底丢在什么地方,有太大的随机性了,钱包里不但有现金,还有卡、身份证等证件,找不到可就麻烦大了,他沿着走过的路线来来回回地找,都没有找到。

失主袁吉祥:“当时我上来车库之后啊,走到银行的时候才发现我的包丢了,这个时候非常焦急,我一想坏了,里面一万多块钱,如果人家一旦发现的话,有可能这个钱包就找不到了。”

寻找未果,袁老师只好到汶上县公安局城关一所求助,没想到情况还没记录完,曹亚峰把捡到的钱包送到派出所来了。原来,曹亚峰当时开车带着妻子到医院看病,在地下车库的出口处看到一个黑色的包,便下车捡起来,简单看了一下包里的东西后,因为和医院专家约好了时间,便先把妻子送到医院看病,然后就往派出所赶,没想到正好碰上失主还没走。

汶上县广播电视台保障部副主任曹亚峰:“(失主)当时很激动,拿出来两千元现金表示感谢,被我拒绝了,拾金不昧是一种传统美德,应该去弘扬。”

捡到东西及时归还,曹亚峰觉得是再普通不过的事了,作为一名干部职工,特别还是一名退伍军人,多年来他始终在工作和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几年前,他也捡到过钱包,当时一看就知道是小偷把钱拿走后扔掉的,可他看到里边有驾驶证、身份证等证件,仍然找到失主交还了钱包,尽管被人误解,可帮忙了别人,自己就觉得很值。这次捡到这么多的现金,他第一时间想到的,仍然是赶快找到失主,袁老师也没想到人家能把钱包亲自送来,觉得真是幸运遇到了好心人。

失主:“一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弘扬,表示非常感谢,他这种大公无私的,拾金不昧的精神,让我确实非常感动,我打算给他做面锦旗,然后这个事情在咱全县宣传一下,让这个好人好事在咱全县蔚然成风,谢谢你们了。”

 直播民生记者 郭慧 汶上台 王淑荣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