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成才:22年扎根税管一线 敬业奉献成楷模

2017年10月12日20:55  来源:济宁新闻网

邱成才: 22年扎根税管一线 敬业奉献成楷模

济宁市国家税务局市区国税局税管员邱成才被评为济宁市第六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作为一名基层税务工作者,邱成才22年扎根税收征管一线,今天我们来看看属于老邱的故事。

22年如一日,扎根在税收征管一线的邱成才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诠释了一名基层税务工作者的坚守和奉献,他先后多次获得嘉奖、被评为全市国税系统先进工作者、荣立个人三等功,用特有的专业、廉洁和实干,展现出新时期国税人的职业操守和价值归依。他的先进事迹先后被新华网《经济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宣传报道。

 1995年,32岁的邱成才从部队转业,先后在济宁市市区国税局仙营分局、阜桥分局担任税管员。退伍不退心,转业不转志,只有小学文化的他,为了掌握税收政策,凭着军人的韧劲,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学,法规条文天天带在身上,税收政策时时记在本上,一有空闲就翻开随身携带的记事本,默默背读。正是凭着这股子韧劲,他硬是成为了税收工作的行家里手。在业务结对的“传帮带”中,他带过的徒弟们现在都成为了科室分局的业务骨干;他的微机操作水平从“一指禅”变成了“快枪手”,分局有不少人的微机操作都是他手把手教会的。他参与开发的金税收政策管理系统已经成为纳税人和国税干部的掌中宝。

2002年8月,邱成才查出了双侧股骨头坏死,他一边同病痛斗争,一边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十几年下来,愣是没请过一天假,去医院治疗都是凑在周末时间。为了让纳税人咨询问题更方便,随时找到他,邱成才便将手机号码打印出来贴在了办公室门口。723万纳税人,一万五千多公里路程,老邱就这样拖着病体一瘸一拐继续服务在工作一线。

多年来,邱成才每天坚持着第一个出勤,最后一个离岗,经常加班加点,有时甚至通宵达旦,“五加二、白加黑”成了他的“税收新常态”。十几年下来,邱成才始终以惊人的毅力和乐观的态度,风雨无阻地奔走在工作的第一线。2017年邱成才被评为济宁市第六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成为社会各界竞相学习的楷模。邱成才的这份撸起袖子、舍我其谁的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邱成才:“还有五年我就退休了,组织给了我工作的机会咱就得尽心尽力,既然吃这碗饭,咱就得端好这个碗。”

直播民生记者 谭谈 刘雪梅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