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线聚焦:站牌设置有质疑 市民出行不方便

2017年09月28日22:34  来源:济宁新闻网

上线聚焦:站牌设置有质疑 市民出行不方便

在济宁市公共汽车公司做客政风行风热线时,站牌设置不合理、市民乘车不方便,哪些人群享受免费乘车、中小学生乘车注意事项、公交手机app与实际站点不一致等问题市民关注度较高。其中,不少市民反映,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附近的站牌设置不合理,希望有关部门能重新设置。

市民:“公交站牌设的确实是远,不是100米的问题,已经几乎设到红星市场地方去了,确实不方便,陵园路那个路口,现在车辆禁止左转弯,他也转不过去了,所以我们建议咱们公交公司的领导,到现场考察一下,尽可能的把这个站牌往医院靠近一点,因为和以前不一样了,通过创城很规范了,那个地方完全可以设站牌,而且方便群众,方便就医。”

针对市民提出的这一问题,场内嘉宾现场给其进行了解答。

济宁市公共汽车公司企业管理规划部副部长张亚林:“当时设置这个站牌时,是公交公司、交警部门还有城市管理部门一起设定的,主要考虑一是安全问题,再一个交通拥堵问题,因为二院往南去有个路口陵园路,这个站牌设置在路口之前,经常有左转车辆,然后是干扰交通,造成交通拥堵非常严重,在交警部门还有城市管理部门的建议下,站牌往东挪了100多米。”

多条公交线路的开通给市民的出行带了便利,但由于多种原因,站牌设置不合理、站牌信息不完善等问题比较突出,那公交站点是如何设置的,设置的原则是什么?

济宁市公共汽车公司企业管理规划部副部长张亚林:“公交站牌的设置,主要是考虑安全性的问题,然后需要征求交警部门,城市管理部门以及沿线一些单位的意见,其次就是考虑一些站牌的间距,站牌在市区就是300米到500米,郊区就是500米到800米,有时候根据村庄根据客流量更远或者更近一些,因为随着我们客流量车流量不断的变化,站牌也会随时进行调整。我们尽量还是合情合理。方便市民乘车。”

直播民生记者 孙灵猛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