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警务助理抓小偷 村里治安显成效

2017年09月24日23:36  来源:济宁新闻网

嘉祥:警务助理抓小偷 村里治安显成效

8月31日,梁宝寺派出所警务助理孙来启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并协助民警抓获一名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

8月31号,梁宝寺镇孙垓村的警务助理孙来启像往常一样走街串巷巡逻,途径一村民家时,听见有人呼喊抓小偷。

孙垓村村民王秀雨:“我一进门,这个小偷就在当院里站着,可吓死我了,我说你这是治啥来,他说我找个厕所,我说我锁着门你怎么进来的,我扭头就想喊人,遇见俺村干部了,我说俺家里有个小偷。”

梁宝寺镇孙垓村警务助理孙来启:“我说怎么回事,她说有小偷,当时俺就过来了,过来我一看这个小孩形迹可疑,当时我们俩人就立马扣押了。” 

孙来启发现这个陌生人鬼鬼祟祟、形迹可疑,来不及多想立即将其控制。孙垓村村民王秀雨:“他们俩人把他堵住,我走到屋里一看,俺的钱没了。”

梁宝寺镇孙垓村警务助理孙来启:“我说你把钱拿出来,他不拿,最后没法了,我就报的咱派出所110。”面对民警的询问,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诉了犯罪事实,目前,嫌疑人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据了解,嘉祥县近日在各镇街派出所内实施“一村一警务助理”工作模式,在加强警务助理管理的同时,利用其人熟、地熟的特点,把维护辖区稳定的重点工作向警务助理安排部署。在辖区79个行政村中,通过推荐、考察、等严格把关,选拔出79名村民担任警务助理,并在12管区内分别建立了警务助理工作站,协助公安机关开展各项工作。

梁宝寺镇孙垓村警务助理孙来启:“我感觉警务助理这项工作,为老百姓排忧解难,我很高兴。”

直播民生记者 侯祥燕 嘉祥台 梁珊 王海峰 岳冬萌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