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科学除四害 全民保健康

2017年09月24日23:36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 科学除四害 全民保健康           

说起四害,我想很多人都有点陌生,四害是老鼠、麻雀、蚊子和苍蝇,为确保市民生活卫生健康,近日,任城区疾控中心开展了除四害活动。

在城区经营一家饭店的魏先生,近期遇到了一件麻烦事,一些不速之客的经常光顾他的店。

魏先生:“前几天在厨房就发现一只黑色的虫子,当时没怎么注意,就发了一个朋友圈,结果通过评论才知道这是蟑螂,听说这东西生命力很强,而且是群居,所以担心在家有传染疾病的这种隐患。”

听完魏先生的介绍之后,任城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为其详细的介绍了蟑螂的生活习性和危害以及生活中发现蟑螂该如何处理。

任城区疾控中心消杀技术指导科科长李卫国:“厨房里是蟑螂最常出现的地方,因为有食物而且温度湿度都很高,这种生物喜欢这种环境,况且厨房里东西摆放的比较密集,很容易滋生蟑螂,所以平时一定要多清理。”

据了解,目前全世界发现病菌、病毒等病源252种,这四害就携带了114种,其中,老鼠能传播30多种疾病。

任城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鼠传流行性出血热发病率居高不下,近几年我国多数省市都有发病。鼠传伤寒发病面也在扩大。苍蝇能传播霍乱、痢疾、伤寒、破伤风等几十种疾病。蚊子能传播疟疾、乙型脑炎、登革热等疾病。”

为了掌握病媒生物的种类、数量、分布和季节消长变化规律,任城区疾控中心根据《全国病媒生物监测方案》和《济宁市病媒生物监测方案》要求,全年逐月逐项进行了病媒生物的监测。

任城区疾控中心消杀技术指导科科长李卫国:“结合多年来监测的工作经验,今后在做好病媒生物监测的同时,进一步完善监测资料,收集制作病媒生物标本,加大科普知识的宣传力度,使老百姓能够正确的认识和了解病媒生物的危害及处置方法。”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孙灵猛 任城台 冯志国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