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集中排查消防隐患 全力保障孔子文化节

2017年09月22日21:08  来源:济宁新闻网

曲阜:集中排查消防隐患 全力保障孔子文化节

为做好第34届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曲阜市公安消防大队对孔府孔庙及辖区有关单位开展集中检查。

在孔庙,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灭火器、应急照明灯设备和消防控制室内人员值班、安全隐患自查记录。

现场检查同期:你做一下记录,咱孔府孔庙,灭火器、水带水枪地下消火栓再做一次全面的检测,让维保单位再来一次,确保每一个手报,每一个烟感都要完整好用。好的好的,一定按要求落到实处。

除了现场排查外,曲阜消防大队与所有涉会场所签订了《孔子文化节消防安全承诺告知书》,并对重点区域进行重点监控。

酒店负责人:“我们作为主会场之一,前期我们制定了三节一会的安保方案,并对所有的消防设备进行隐患排查,对于到期的灭火器进行更换,并联系曲阜消防大队,在消防大队的指导下,对所有区域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对各个部门负责的区域进行了消防演练,对主会场做到责任到人,保证好儒学大会胜利召开。”

在加大检查监督力度的同时,曲阜消防大队三孔中队对曲阜市内古建筑、宾馆、饭店、游乐场内的所有消防水源和道路进行再摸底、再熟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抽调50余名官兵24小时在涉会场馆进驻现场执勤,各执勤点做到定人、定岗、定责、定位,确保每个环节有人负责。

曲阜市公安消防大队三孔中队政治指导员张瑞:“下步将继续熟悉演练,同时加强战备执勤,所有官兵在岗在位,对所有车辆装备维护保养,确保关键时候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直播民生记者 李春 曲阜台 胡士忠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