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家门口大肆偷盗 储藏室堆成杂货铺

2017年09月18日20:55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家门口大肆偷盗 储藏室堆成杂货铺

都说兔子不吃窝边草,有人可不这么想。自己家附近的东西偷着更方便!日前,高新区警方就破获了一起在自家小区内疯狂盗窃的案件。

日前,高新区警方接到张某报警,称自家停在地下停车场的面包车被盗,一些建筑工地上使用的机械全部不见,连一个破墨镜也没有留下。民警马上调取了小区的监控视频。发现在案发地有一个可疑人影的出现。

【现场同期】办案民警 发现有一名男子 他现在在拿着东西 向这个单元楼走去 然而他出来的这个位置 正好是案发地 地下车库的出口 我们看时间呢 是凌晨1点36分46秒通过这样我们分析 这名男子比较可疑 这样经过我们排查确认之后 依法对这名男子进行了传唤 

经过讯问,男子很快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在其储藏室内,藏匿着偷盗的各种物品,木架梯,摩托车,轮胎、黄油,那是见什么偷什么。更让人惊奇的是,偷的这些东西还都是一个小区的。

【现场同期】据嫌疑人交代 这两辆摩托车放在他家的楼下面 楼道里面 他趁晚上大家熟睡的时候 推到了他的储藏室里面 小到这些水杯子 一些小的电动车 还有一些小的电动工具 包括这些梯子啦 黄油 到一些摩托车 几乎看到什么他就偷什么 

嫌疑人从一开始的小偷小摸,到后来直接翻入他人的储藏室进行盗窃,胆子是越来越大。

【现场同期】有时候直接把门踹开 有时候从上面有一个三十公分的距离 把这个围栏掀开之后 从上面爬过去 

【现场同期】什么时候偷的 白天还是晚上 晚上几点 晚上三四点钟 你这些东西都是每天三四天晚上偷的么 晚上没睡觉来 晚上  

据了解,嫌疑人一到晚上就出去转悠。看见有合适的东西就顺手带回来。

高新区公安分局洸河派出所副所长王长伟:“经我们侦查,涉案嫌疑人姚某涉案价值达到了数万余元,现姚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我们依法刑事拘留。”

直播民生记者 李春 牛文献 刘峰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