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父亲患重病 三胞胎争相捐肾

2017年09月17日21:54  来源:济宁新闻网

汶上:父亲身患重病 三胞胎争相捐肾

31岁,对于一个男人而言正是年富力强的时候,而济宁汶上的3胞胎父亲李兆新在这个年纪已经与严重的肾病抗争了8年。前一段时间,他的病情又再一次恶化,医生建议他做肾移植手术。3个年幼的孩子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偷偷地告诉妈妈,愿意捐出一个肾来救活爸爸。

记者在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肾内一科见到了李兆新,86年出生的他虽然仅比妻子大一岁,可是疾病却让他看起来苍老很多。回想起丈夫第一次住院,李兆新的妻子王沛沛仍觉得就像是在昨天。

王沛沛:“第一次有病就住了20多天,就从知道他到济宁来检查,当时人家大夫就要求住院了,那一次就住了20多天,当时还做了一个小手术。”

丈夫的突然病倒让这个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瞬间陷入困境,王沛沛和年迈的婆婆担起了家庭的重担,她一边要照顾3个年幼的孩子,一边还要去打工挣钱,经常要忙到深夜。

王沛沛:“当时孩子小的时候,孩子都趴在我的腿上,妈妈我不想睡觉,我说你为什么不想睡觉,我不想睡觉,我一睡觉一做梦也是梦见你在干活,当时孩子就是这么说的,当时想 孩子才两岁多 就能这么说。”

孩子稚嫩的话深深刺痛了夫妻俩的心,李兆新觉得自从患病以来,自己亏欠妻子和母亲的太多。

李兆新:“我的妻子白天上班,晚上下了班以后还要去烧烤店去帮忙,一直要忙到晚上十一二点钟,我的母亲60多岁了,在我们家那里做环卫工,每天早晨起来以后打扫卫生,还要帮我们照顾照顾这3个孩子,所以我心里感觉挺对不起她的。”

李兆新盼望自己的病能快些好起来,可以帮妻子母亲分担家庭的重担,可命运偏偏和他开了个巨大的玩笑,去年,他的病情再一次恶化。

李兆新:“从去年16年5月份一直发展成了尿毒症,那时候开始做得透析治疗,到现在透析透了得有1年多的时间。没想到透了1年多的时间就出现了并发症,心脏开始出现了一些心衰,于是大夫这次住院跟我说,你要考虑一下该血透或者是换肾了。”

医生的话无疑于晴天霹雳,为了给他治病已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 如今40多万的换肾费用让他们举步维艰。这一切,懂事的孩子都看在眼里,今年仅仅10岁的他们偷偷告诉妈妈,希望能捐个肾给爸爸,让爸爸好起来。

王沛沛:“然后他们就详细问我爸爸到底是得的什么病,我就告诉他们你爸爸需要换肾,然后他就问我,妈妈一个人有几个肾呀,我说一个人有两个肾,但是正常一个肾就够用的,他们说那妈妈把我的肾给爸爸一个,爸爸不就病就好了。”

听到孩子的话,李兆新夫妇感动不已。下周李兆新的肾源配型结果就出来了,如无意外,他将赴济南接受进一步治疗。但巨额的医疗费始终是一道迈不过去的坎,王沛沛希望能有好心人帮帮自己一家人。

王沛沛:“现在我就想着能不能借助咱们外面的好心人然后给与我们帮助,帮我们这个家庭,争取我们下一步就是打算让他换肾,因为毕竟三个孩子现在还小,不能没有爸爸。”

李铭宇:“我希望爸爸的病快点好起来,能帮着妈妈减轻一些压力,还能陪着我们学习。”

直播民生记者 马曼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