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庄社区:新闻报道有回应 大树虫害正治理

2017年09月16日21: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满庄社区:新闻报道有回应 大树虫害正治理

【口播】前段时间,我们节目连续播出满庄社区绿化树长虫子的新闻,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目前已经派出了工作人员开始治理,详细情况咱们来了解一下。

【解说】在上一期的节目中,记者电话联系了任城区园林处的工作人员,对方承诺会及时到现场查看,当天下午,记者跟随园林处的安主任一起来到了满庄社区,经过一番仔细的观察,对大树的病因做出了初步的判断。

【采访 任城区园林处 安主任】这个是天牛 并不是多么稀有的病虫害 天牛 是比较常见的

【解说】安主任表示,这些树木是白蜡树,因为虫子都钻进了树干里,所以很难看到虫子,但是从现场看到的大树的症状,基本上可以断定是天牛所为,具体的防治工作,第二天将会派遣专门的人员前来治理。

【采访 任城区园林处 安主任】回头让技术人员带着工具过来看一看 让他们把整条路我们再排查一下  这种有虫眼的都进行防治 及时进行一下防治 从明天开始 我让他们过来

【出镜 刘雪梅】现在我们又来到满庄社区,园林局派出的技术人员已经在现场了 他们拿着针头和小桶给大树打针 那么咱们去看看现在治理的情况怎么样了呢

【采访 园艺公司工人】这是天牛 这个虫很厉害 把树里边都咬空了 把咱这个树都咬死了 

【解说】据了解,这些长在树干中的是天牛的幼虫,天牛幼虫呈蠕虫状,半透明至乳白色,有的种类比较长,蛀蚀树木,常常在树干上引起条形隆起或蛀洞,有木屑从蛀洞排出,对树或建筑物会造成危害。那么这些原本好端端的白蜡树怎么会生这种虫子呢。

【采访 园艺公司工人】这个路严重点 因为都是白蜡树 白蜡树的汁水甜 要不生虫 很生虫 一般的树上都没有这个虫子 有的树上有虫是白蛾 白蛾光吃叶子 不钻心 这属于是个钻心虫

【解说】据园艺公司工人介绍,这种害虫治理起来比较麻烦,因为它躲在树洞里,逮不出来,必须挨个打药进行处理。

【采访 园艺公司工人】用针管子打进去这个药 用泥糊上 这个味不让它出来 把这个虫子都憋死到里边了

【解说】园艺公司工人打的这种药名为“敌敌畏”, 是一种有机磷杀虫剂,为无色至浅棕色液体,挥发性大,毒性大,常常被用于农作物防治虫害,防治效果十分明显。

【采访 园艺公司工人】两天时间把这个路就弄完 不是棵棵树上都有 弄死以后树还能长好吗 长好了 你把它弄死了 树还能长好吗 里边没有什么损害了 没菌了 还可以恢复原位

【解说】眼看这闹心的虫害被治理了,大树也很快就可以恢复生机,居民表示十分高兴。

【采访 市民】这么多虫子要真钻透了 在幼儿园门口 挡不住砸着孩子大人 这个事非常好,对大人孩子都好

【口播尾】保护花草树木,人人有责。以后如果广大的观众朋友要是发现了哪里的花草树木生了病一定要及时向园林部门反映,让其得到及时的救治,共同维护绿色空间。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谭谈 刘雪梅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