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买车提前还贷 押金却难要回

2017年09月14日20:54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买车提前还贷款 押金却难要回

现在汽车可以说是每个家庭必备的交通工具,咱们市区的一位王先生在贷款买车的过程中却遇到了件麻烦事,具体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近日,市区的王先生反映说,他两年前贷款买了一辆新车,现在贷款全还上了,可汽车销售公司却扣押了他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和押金。

车主王先生:“这个H6呢是14年找朋友买了一辆车,看着那边,枣庄那边比较便宜点吗,找朋友,从那边买了这个车,但是那时候钱不是很宽敞,不是很宽敞朋友呢又介绍一个鑫宏源,鑫宏源这个公司就是汽车销售公司,贷款买车,现在说是三年,贷款三年,现在我这个钱提前五六个月还清了。” 

据了解,王先生当时是按照合同约定每月还款,还了两年多,已经提前还清了贷款,如今全款已经还清,汽车销售公司为何要扣押他们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和押金呢?

车主王先生妻子:“当时这个车是十二万,我贷了他六万,每个月然后他押了我1800多块钱的押金,每月让我还不到1900块钱,每个月还,如果我按月还,这个押金三年就退给我,还有大本,都让他拿走了,当时说的随时也可以还清,随时把大本和所有的费用都给我,可是我现在还清了,一次次的找他,他就是不还给我大本还有押金。” 

据王先生反映,现在双方因为还款逾期与提前结清的问题争执不休,他拿出了汽车销售公司当时开具的押金条。

车主王先生:“大家可以看一下这个押金条写的是如有逾期押金不退,现在这个情况是咱没有逾期,俺都是当月到月底都是每月结清,就是说是提前了6、7个月还了,他现在拿这个当理由说是我提前还款也属于逾期,就是我就想问一下,这个情况属不属于逾期呢,是不是咱个人的责任。”

王先生告诉我们,汽车销售公司不退回押金的另一个理由是,当时王先生办理的保险业务也存在问题。

车主王先生:“这个保险就是原来的三年保险,在一开始给我办的那个业务员给我办的,现在公司说这个业务员不干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不干的,反正这三年保险都是他领着我,给我交的保险,这个业务一开始也是他给我办的。” 

王先生认为,当时的保单,是由汽车销售公司的业务员带他们一起办理的,保单出现问题,应该由汽车销售公司的业务员负责,而不是由自己负责。

车主王先生:“这个保险第一年可能写的受益人是鑫宏源公司,可能第二年我现在也不清楚,第二年、第三年这两年可能没写,现在就是这个公司新上班的这个工作人员说是受益人没写他们公司,说我违约,押金不退。” 

拿不到汽车登记证书,押金也难要回,这让王先生非常着急,于是他想去找汽车销售公司的工作人员协商此事,可据王先生反映,汽车销售公司只能通过电话联系,找不到确切地址。

车主王先生:“还有一个事就是这个鑫宏源公司,从我买车到现在始终没见过这个公司在哪里,办公室在哪里也不知道,从五一那时候我全款结完这个车款之后,始终都是打电话联系。”

王先生所遇到的问题到底应该如何解决呢?在现场王先生电话联系了汽车销售公司的工作人员。

【电话采访汽车销售公司】你那个大本不 领导说了 可以暂时给你 然后你那个保证金 你也知道 当时你买的那个受益人 都没有加受益人 对 估计反正退不了保证金(为什么不能退呢)因为你 一.你的那个什么哟 你忘了 你的保险 有一次俺同事去给你拿的时候 你那个保单他给你说了不 受益人 你没加受益人 (这个保险那时候买的 都是你公司的业务员买的是不 是什么情况呢 我也不知道)哎哟 你别说你公司的业务员 我给你说了 你怎么还是纠结这个呢 他不是俺公司的人你知道不(那个公司你们接的这个公司的业务)谁给你办的 你可以找他 知道不

王先生说当时是全权交给公司的业务员去办理的保险,即便是没按要求买保险也不应该由自己来负责。

【电话采访汽车销售公司】现在是什么情况吧 在2016年9月份 这个公司是刚接过来的 他之前的法人不干了 卖给我们了 他又卖了两家 到最后现在到我这边 具体他们之前怎么操作的 我也不知道 但是他把当时这个客户做贷款的合同给我了 合同明确规定如果不按规定买保险 不按时还款的话 保证金是不退的 我只能按照合同来办 因为之前他已经过户了 具体谁给他交涉的做的这笔贷款 具体我已经不清楚了 我只能按合同来 

对于王先生所遇到的问题到底应该如何解决,我们咨询了律师。

律师杨力:“根据合同法,买车人的押金是否应当退还,应该根据合同约定来执行。现该汽车销售公司主张押金不退,理由是提前还款、没指定该汽车销售公司为保险受益人,这一理由是否成立,应当由汽车销售公司提供合同,看合同是否有该项约定,如果合同有该项约定,则押金不应退还,如果没该项约定,则应当退还。提供合同的义务在汽车销售公司,买车人没有义务证明自己是否违约。”

直播民生记者 曹海粟 龙天娇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